寒秋不知寒

结束以后—后续23

23
    吃完饭过后,Root和Shaw提出她们来洗碗,让Janice去客厅带着两个娃娃玩。

    两人站在一起,Root拿起盘子用海绵仔细洗刷着盘子上面的油渍,等清刷好了,将还残留着白色泡沫的白盘子递给Shaw,Shaw将盘子放进清水里泡了泡,接着把上面残余的洗碟精清洗干净。

    "Mom她,今天很开心。"Shaw低头认真洗着手里的碟子,开口说道。

    "嗯,Janice她真的很喜欢Angie和San。"Root听到客厅里传来Janice逗孩子的声音和两个孩子时不时发出的笑声,她偏过头看着身侧的Shaw,露出了一丝浅浅的微笑。

    "是啊,挺好的。"感受到旁边的视线,她抬头看着Root,真不知道为什么,她看她的眼神里永远充满了无限深情。

    "我其实,已经有很久没见到我母亲了,毕竟之前去参军了,之后职业也特殊,不是特别方面,每次,不是打电话也就是写信。但是,也很少… "Shaw慢慢地说着,慢慢地洗着。

    "嗯…"Root点了点头,表示明白。

    "所以这两次她来看我们,看到我终于有了家,她露出的表情。还有我们带孩子来看她,虽然我是二轴,我不能感受到那种感情,你知道吧,但是我知道母亲,她为我感到高兴,感到欣慰。"Shaw擦拭着盘子的手顿了顿,接着动作起来,"我知道,她其实一直很关心我。因为那件事情的发生…知道我情感并不正常…周围的亲戚虽然碍于母亲的面子上没有方面说过什么,但是他们看我的眼神,我知道,和看怪物差不多。"

    "Sameen…"Root轻轻唤了一声Shaw的名字。

    "母亲她,是唯一待我和以前一样的人,她的眼里也满满都是关心和爱,所有的痛苦,她都一个人在背后承受了。我曾经看着她抱着父亲的照片偷偷地哭。"Shaw洗盘子的手停了下来,"我其实很想上前去,拥抱她,和她一起哭,但是,我却做不到。我内心没有一丝波澜,十分平静地看着母亲偷偷地在哭,我恼怒于这样的自己。"

    "母亲都是这样的,她们永远爱着自己的孩子。"Root的手在围裙上正反擦了两下,一只手轻轻搭在Shaw的肩膀上。

    "是啊,所以母亲和你是我最为重要的女性。"Shaw仔细感受着Root的手给予自己肩膀的压力,感受着Root的手传递过来的温度,虽然似乎自己的心感受不到温暖,但还好自己的身体还能接受到。她轻轻勾了勾嘴角,突然听到Angela和Sandy从客厅了出来的笑声,"又或许,又要再多两位了。"

    "谢谢你,Root。"当两人重新开始清洗剩余的盘子的时候,Shaw似乎轻声说了这句话,但声音之轻,如羽毛飘过,但Root觉得自己确确实实是听到了。不,应该是我谢谢你啊,Shaw.

    两人终于解决完所有的盘子,将围裙解下挂好,Janice坐在沙发上,两个孩子一左一右坐在奶奶身边,甚是乖巧。

    她们走上前,一人一个抱起孩子坐在Janice旁边。Janice眯着眼睛笑得合不拢嘴,"这两个孩子可招人疼了。"

    Root在旁边说着两个孩子的有趣的事情,特别是她们两个第一次开口叫人的时候,"…当时Sameen的表情,可有趣了。"

    "都是这两个小兔崽子气我。"Shaw撇了撇嘴,回道。

     "你怎么可以说我两个可爱的孙女是小兔崽子。"Janice立马责备道,手抬起虚打了Shaw两下。

     "哦,对了,"Janice站了起来,从沙发旁的柜子打开,从里面抽出了一本相册。她走了回来,坐回了原位。

     相册上没有积灰,说明相册是经常翻动的,Janice将相册打开,一开始是一个小婴儿闭着眼睛,睡得香甜的照片,"你可不知道Shaw从小啊,不哭不闹,就是照相的时候,总不愿意看镜头,所以,只能在她睡着的时候拍。"

    "Mom…"Shaw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这是要把自己小时候的事情抖落出来,但她也没阻止,她知道,母亲是真的想要念叨着这些,又有什么关系呢?

     "看,我们的小Angela是不是长得像Mom Shaw?嗯?"Root笑了笑,两手抓着Angela的小手上下摇了摇。

     "是啊,"Janice伸手摸了摸Angela圆圆嫩嫩的小脸,接着翻开下一页,几岁大的Shaw穿着一身棒球服,手里拿着一根小型棒球棒,脸摆的臭臭的,"这孩子,就不爱笑,拍照也不笑,就知道装酷。"

    "谁说我不笑。"Shaw对着Janice,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笑容,证明自己还是会笑了。

    "行了吧,行了吧,别笑了,笑得比哭还难看。"Janice摆了摆手,用手轻轻捏了捏Sandy的鼻子,"Sandy乖多了,经常笑给奶奶看,可不能和Shaw学坏了。"

    Shaw看着温馨的暖色灯火照在母亲的身上,她细细说着每张照片下面的故事,与小时候,母亲拿着故事书,柔声念着故事哄自己入睡的身影相重合。眼角似乎增添了些许皱纹,头发根部也有些微微泛白,母亲似乎老了,但她对自己的爱却从来没变过。

     "这杯牛奶给你,要趁热喝哦。这杯就麻烦你帮我端给Shaw了。"Janice端着两杯牛奶走了过来。

    "好的,Janice,谢谢你的牛奶,今晚一定可以做个好梦~"Root接过牛奶正准备进房间。

    "啊,Root,"Janice叫住了Root,"谢谢你。"

    谢谢你让Shaw变得柔软了些。

    "我人生中最大的幸运也是碰见了Shaw."





     第二天,门铃突然响了,倒是有些惊扰到房内的三代人,Janice打开门,竟然是她们家之后没怎么相处过的亲戚,什么二三叔叔婶婶,几个同Shaw同辈的表哥,堂姐。

     她们突然的造访让Janice始料未及,当然其实只有Janice一个人,哦,可能意义上还要算上两个小家伙。Root和Shaw倒是表情不变,机器宝宝提前和她们说了,他们的突然开访。

    "哎呦,Janice,好久不见啊,我们听说你们家Shaw回来了,特意来看看。"一个微胖的妇人,顶着一头黄卷的头发,是Shaw的二婶,说是来看看,不如说是来看看笑话而已,听说Shaw带了个女人回来。

    "哦,我没什么准备,你们自便就好。"Janice自然知道他们的来意,态度也极其冷淡。

     他们倒也不介意,就觍着脸进来了, 一走进来,就看到两个女人哄着两个十分可爱的宝宝。看到Root和Shaw时,场上的男人眼睛都看直了,Root好看自是不用说,他们后来没有和Shaw的家庭来往过,自然不知道Shaw长得也是如此漂亮。更何况,还有两个肖像两人的漂亮可爱的宝宝。

    "这两个小孩真可爱啊。"另一个女人,Shaw的三婶,想上去想逗孩子,可是即便连平时十分黏人的Angela此时宁愿玩自己的手,也懒得理面前想要吸引自己注意力的人,更不用说Sandy.

    那女人尴尬地收回了手,"这孩子真认生啊。"

     "认生好啊,不认生,岂不是什么样的人都能把她拐走。"Shaw冷哼了一声,说道,竟然说我女儿坏话。

    "哈哈,Shaw你脾气怎么还是老样子。"Shaw的三叔站了出来,想打个圆场。

    "我家Shaw的脾气啊一直都是这样,怎么办呢?只对自己爱的人好,容不得别人说她们半句不是。"Root也笑眯眯地回道,竟然说Shaw的坏话。那个人被Root的话堵的涨红了脸,说不出话来。

    Janice倒了几杯水,当然只有几杯白开水,那几个人坐在客厅聊天,说是聊天,其实也就是那几个人在说话罢了,电视机开着充当背景板的作用。

    "我和你们说啊,"那个微胖的二婶说道,"我女儿啊,碰到了她的男朋友,人长得帅,还努力,开了家小公司,要我说啊,女人就是要找个可靠的男人。"

    "对啊,对啊。"所有人附和道,这明显的说给Shaw她们听的话,不禁让本来就十分厌恶她们的Shaw握紧了拳头,想要赶她们走。Root自然察觉到自己的小炮仗都快要点燃引线了,她轻轻握了握Shaw的攥紧的手。手上感受到Root的温度,她抬头看了看Root,愤怒似乎立刻就被消散了。

    电视上正播着有关于财经类的节目,介绍着一位公司总裁,一个人注意到电视上出现的人物有些许眼熟,她疑惑的看了看不远处的Root,有些吃惊,"电视上的是她?"

    所有人都看着电视,提取出了几个信息,唐希尔公司的总裁,所有的公用电话都归属于唐希尔,肤白貌美,十分有钱…

    "呦,你们这就走?不多留会儿?"Janice假意在门口寒暄道,巴不得他们赶快离开。

    "不了不了,你们一家叙,我们待久也不合适。"这会栽了大跟头,没想到Shaw带回来的还是个这样的,没看到笑话,先被Shaw她们堵,后来又看到了那个,吃了瘪的他们,自然不愿意再多留。

    而电视上的节目,不是别人,正是机器将Janice的电视篡改了信号,放出了自己制作的东西。

    —哼,让她们说我的模拟互动界面和执行人还有她们可爱女儿的坏话。



评论(2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