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吸血鬼4

(1) (2) (3)

4
    Shaw靠坐在床上,手里把玩着一把十字型匕首,正是那把原本插在Root胸口上的匕首。虽然,当时的情况变得十分复杂,但是Shaw还是凭借着她的职业本能把这把匕首塞进了自己包里。不知道Root知不知道这把匕首在自己手里,但她也从来没提过。

    Shaw的拇指轻轻略过把手中间的黑钻,既然它曾插在Root的胸口,那是不是说明这把匕首是可以用来对付吸血鬼的。如果发生在这里发生什么不利于自己的事情,是不是自己就可以用这个来…

    突然,房门被敲响后直接被打开了,Shaw下意识把手中的匕首扔到枕头底下盖好,动作一气呵成没有一丝停顿,等她藏好后,屋外的人也走了进来。

    Shaw双手枕着头后,靠在床头,装作被开门声响惊动到,扭过头来看着门的方向,来人正是Root.

    "被吓到了?"Root走了进来, 苍白无色的脸上带着一丝笑意,她走到Shaw的床边站定。

    "开什么玩笑?"Shaw摆了摆手,证明自己才没有被吓到,"你进来干什么?"

    "我没事就不能进来,我不是怕你无聊嘛。"Root背着手,身体微微前倾,她棕色的眼眸中似含有无比粘稠的蜜糖。

    "怎么?你还关心食物的生活状况?"Shaw倒是十分不领情,她也绝不会承认刚刚有一瞬间有一点沉溺在对方的眼神中。

    "Oh,honey,即使是牧场的奶牛,为了防止他们无聊也会放音乐给它们听的,"Root的一只手伸向Shaw的脸,"更何况,是像你这样的可人。"

    Shaw抓住已经伸到她面前的手腕,Root虽然很高,但骨架不大,纤细白皙的手腕没什么肉,因着种族的关系,也没什么温度,冰凉凉的,"说吧,到底有什么事儿?"

    "我不是说了吗?我只是,"Root将脸慢慢靠近Shaw,近到Shaw的脸可以感觉到对方缓慢呼出的鼻息,她轻声在她耳边说道,带着些许撒娇时的尾音,"怕你无聊~"

    Shaw微微偏开头,松开了钳制着Root的手,"那谢谢你关心,我过得还不错,没事儿,你可以离开了。"

    "其实,我在想,如果你太无聊了,做些有趣的事情。"Root收回手,站直了身体。

    "有趣的事情?你指的是什么?"Shaw上下扫视了一遍Root,等着她的下文。

    "Sameen,如果你想的话,我并不介意的。"Root对Shaw眨了眨左眼,"不过,我只是想着,如果你觉得无聊,我们可以出去做些事情,比如,和你之前做的一样,去老屋子看一看,挖挖墓什么的。"

    "我们?"Shaw微微皱了皱眉,"还有,为什么突然想起这个?"

    "对啊,我们,sweetie,不只是你会无聊的,"Root笑了笑,"我也会很无聊啊。"

    Shaw看着Root,却感觉她的笑容并不是那么带有情绪,就如同带了一副微笑着的面具一般,Shaw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那就这样,你不说话,我就当同意喽~"Root继续笑着,只是嘴角的弧度微微变大了些,连眼睛都微微弯了弯,这让Shaw觉得,似乎这个笑比刚刚那个真实许多。

    "嗯,那我就先走了。"Root转身准备离开,只是转身的一瞬间眼神似不经意瞥了一眼Shaw身下的枕头。

    当房门被关上的一瞬间,Shaw将背在身后放在枕头下的左手拿了出来。当Root靠近的时候,Shaw就下意识将手放在了匕首上,她举起它,银制的刀身散发着金属的光泽。她坐了起来,将匕首插进自己的靴子里,随后站起了身,理了理衣服,走了出去。

    待到要出门的时候,Root撑着伞率先走出了她的城堡,Shaw正打算和跟着她出去的时候,管家Reese走了上来,低声对Shaw说,"小主人,她已经孤独太久了。"

    Shaw疑惑地看了看Reese,她不明白他的意思,Root孤独又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她们吸血鬼,不都是孤独的吗?这不就是…她们永生的代价吗?Shaw没说一句话,走出了门。

    Reese站立在门口,身体笔直,静静看着两人离去的背景。

——————————————————————

    没过多久,家族的亲王,也是Root的父亲亲自来到了Root的住所,他正坐在书房里本属于Root的椅子上。Finch穿着一身精致的黑色燕尾服,白色的内衬上黑色的领结打的端正。

    "父亲。"Root站在书桌的一边,眼神中带着一丝尊敬。

    "外面可都传遍了,说你带了一个吸血鬼猎人回来,这是怎么回事?"Finch问道,却并没有一丝责备的意思,他知道自己的女儿从不会做愚蠢的事情。

    "并非是吸血鬼猎人,不过是一个半吸血鬼而已,大概是父母都死了,被遗弃在人类中。"Root缓缓解释道,"我当时想着,把她带回来,总比她被吸血鬼猎人的家族带走要好。"

    "是这样吗?"Finch思考了一会儿。

    "正是这样,而且那孩子,父亲在外面也看到了,"Root倒是不怕他的父亲会对Shaw做什么,毕竟父亲虽然是血族,却是十分心软仁慈。而在对待人类方面,父亲也是十分厌恶有血族肆意杀戮人类取乐的。而Root告诉Finch,Shaw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半吸血鬼,Finch自然不会对一个没有任何危险的生命下手。

    "那个黑发的女孩子,"Finch回想了一下Shaw的样子,"看起来确实没什么危险。"

    "是的。"Root点了点头。

    "但是,却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是个有可能是吸血鬼猎人的人。"Finch叮嘱道,但他也确实相信Root的能力不可能栽在那个女孩手里,"你把她放在眼皮子底下好好看着,如果,有一点问题,就…处理了吧。"

    "我明白,我有分寸。"Root立刻回道。

    "嗯,我把Reese留给你,"不知为什么Finch内心还是感觉有些不安,又将自己身边实力强大的Reese留给了自己女儿。

    "父亲,不用…"Root本来想拒绝,却被父亲堵住了话。

    "你把Reese叫进来,我和他说说。"Finch摆了摆手,示意Root自己主意已经定下了,不会更改。

    "主人。"Reese走了进来。

    "你好好保护Root,盯着那个叫Shaw的混种。"Finch想了想,接着说道,"顺便查查那个女孩是身世有没有什么问题。"

    "是。"Reese微微点了点头。

    Finch和Reese走了出来,Root跟在Finch身边送他出门,只是她错过头对着不远处的Shaw眨了眨眼,露出一丝笑容,仿佛再说,‘看,我就说不会有事吧。’

    她看着Root一边和她父亲有说有笑,一边走出了门,Shaw无奈地微微摇了摇头,她盯着那个叫Root的血族有些出神,似乎吸血鬼和他们说得,也…不那么一样呢。

【本来想快点完结这篇,怎么有种,越写越多的感觉😓😓😓】

评论(27)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