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10

10
    "Your Majesty."Reese走进国王的书房,左手提住头盔,右手扣在左胸口,身体微微前倾,头微微低下,向国王行礼。

    "你来了?事情查的怎么样了?"Finch坐在书桌后,桌子上摆放了一盘棋盘,黑白棋子分离两边,得知女儿已经脱离危险的国王脸色显然比昨晚要好看许多,已然恢复平时的波澜不惊。

    "Princess Root的事情果然如陛下所言,并不是一场意外。"Reese右手垂下后,身体正立,双目直视着国王。"我在现场发现了一些草,经过核实是一种名为"马儿燥"的草。虽与普通草的样子相差无几,但对马却是有害的,所以之后马儿才会狂躁致使Princess坠马。

    "果然是这样。"Finch有些愤怒,左手握拳锤在座椅的扶手上,"可查出是什么人做的?"

    "后来我在马场那里抓到了一个想要毁掉证据的人,虽然我抓住的那个人并没有开口,但是我查到他之前在王都所躲藏的那个酒馆,是您的弟弟Wilson Finch公爵私下里在王都的产业。"想到那个现在已经被逼问的不成人形的人,Reese冷哼了一声。

    "Wilson吗?"Finch听到名字,紧紧闭了一会儿双眼,"和我所猜测的,所差无几。"

    "Your Majesty,接下来要怎么做?"Reese微微颔首,听着接下来国王的命令。

    "Wilson那有什么我们的人吗?"Finch的眼光轻轻略过棋盘。

    "有,他的侄子Perkins虽然一直寄住在他的家中,但早就对他意外害死自己父母的事情以及他们一家对待他的态度心怀不满了。"Reese将自己所知道的情况一一说了出来。

    "Perkins?是上次来王都并赢得骑士比武的那个年轻骑士吗?"Finch拿起棋盘上白棋的士兵棋子,将其微微举起,拿在手中仔细端详着。

    "是,正是他。"Reese轻轻点了点头,想到那个年轻的骑士,眼中露出一丝赞赏之色。

    "那就,扶持他,让他去替代我的弟弟,成为公爵镇守我南部的国土吧。"Finch用手里拿着的棋子将白棋里的骑士棋子退离它原来的位置,将它换了下来。"这件事毕竟不能传出去,只能当意外来处理,等到Root醒了,就将Shaw放出来,只是要委屈她在牢里待上几天。"

    "Shaw是个懂事的孩子,她会明白的。"Reese点了点头,回复道。





     Root昏迷了三天,终于在第四天清晨醒了过来,而那时才被放出来的Shaw一刻不停地回到了Root的房间里。

    Root已经转醒,脑袋缠着白色的布条,她躺在一张大床中间显得格外的小,面无血色的小脸让人格外心疼。Shaw走了过去,但还有其他人在场,倒也不忘行礼,"Your Highness."

    "Shaw."Root苍白的小脸终于露出一丝笑意,只是长时间的昏迷,让她的嗓音有些许沙哑,Root让其他人都退下,"你们都下去吧,有Shaw在就可以了。"

    "Root,你没事吧?"Shaw走了过来,单膝跪在床边。

    "医生说了,我已经没什么危险了,只要修养几天就没事儿了。只是头还有点疼,有点头晕,还有点恶心。"Root安慰着说道,只是说到后来苦着脸,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看着Shaw。

    "那就好,没关系的,之后就会慢慢好起来。"Shaw的手虚浮在Root的额头,怕会碰到她的伤口。

    "只是连累你在牢房待了好几天。"Root有些心疼地说道,当自己睁开眼睛时便没有看到Shaw。而她被告知Shaw被关在牢房里,自己昏迷了多久,Shaw就被关了多久时,Root在心里责怪自己为什么昏迷了那么久才醒。

    "不,这没什么,只要你没事,我在里面待多久都可以。"Shaw说道,突然想起了什么,她开口问道,"对了,你坠马这件事并非是意外而是人为,这事查清楚了没有?"

    "嗯,父亲他…都和我说了。"Root想到那件事情,立刻便收敛了笑意。

    "是谁做的?"Shaw追问道,看着Root有些紧绷的表情,便能感觉到Root的心情变得不是那么好。

    "我的…叔叔。"Root眯了眯眼回道,"我早就知道我的那些叔叔对我心存不满,毕竟我是父亲唯一的女儿,如果没有了我这个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他们便能名正言顺的当上这个国家的王。而我的父亲他们也替我挡过不少这种事情,只是百密一疏,他们没有想到我的叔叔会在马草上做手脚。"

    "但他们想让我死,我偏偏不会死,并且我会成为这个国家的女王,而且我会这个国家更加繁盛强大,我会让它的版图比以往的任何时候还要大。"Root如同宣誓一般说出这些话,眼神中透出前所未有的霸道。

    "是,你会的。"Shaw看着那个虽然只有十四岁的女孩,但她从骨子里便透出自信与不羁,让人不由得信她服她所说的话。

    "我是父亲唯一的女儿,所以这是我必须要做的,我别无选择,这是我的使命。"Root说到此,却又透露出一丝无奈,她看着Shaw,欲言又止。

    "嗯,我知道。"Shaw有些不明所意,带着一丝疑问看着。

    "我没有的选择,但你有。"Root说道,"你可以选择你的生活,你没必要栽在这里。"

    "只要在王都,在我身边,就不会少这些危险,阴谋,争斗以及诸如此类见不得人的事情,可你可以选择一种更加好的生活,而你又是Reese团长的干女儿,你可以活得更好,更…自由。"Root抿了抿嘴接着说道,只是虽然她在劝说Shaw离开她,但语气中却又带着一丝丝不舍,又,怎么舍得?

    "所以,你这是在赶我走吗?!"Shaw突然吼出了声,她面无表情的看着Root,但是Root知道,Shaw生气了。

    "不,我只是…"

    "只是为我好,是吧?"Shaw打断了Root的话,"你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我想要成为一名骑士,我会保护你。"

    "我…"Root当然记得,她怎么会忘记?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你忘了吗?如果没有你,我根本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我不可能成为Reese的干女儿,我只会只个受尽欺负的王宫厨子捡来的没人要的孩子。"她直直地盯着Root的眼睛,棕色的眼眸里倒映着自己的模样,"你不相信我的能力吗?你不相信我可以成为如同父亲一般厉害的骑士吗?你不相信我可以保护你吗?"

    "不,我相信你。"Root用力摇了摇头,她怎么可能不相信Shaw呢?

    "那就不要再提让我离开的这些话!我会成长到足以保护你的程度,我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在你身上。"Shaw起誓道。

    "Sameen!"Root坐起身来,抱住半跪在床边的Shaw,眼眶有些许微红,"我不会再提这件事情。"

    Shaw的手轻轻搭在Root的背上。

    "My Princess."

用手机发的,所以大家手动翻前文了~~🙏🙏🙏

评论(58)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