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假如在没有AI的世界里14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BE番外

(十) (十一) (十二)(十三)


14

    Root坐在床头,抱着个电脑敲击着,Shaw则坐在离床不远的地方,正擦拭保养着她的枪。她就不明白了,这些个黑客咋就那么喜欢盯着电脑,反正给Shaw盯一下还成,一天到晚看着电脑,眼都要花了。不就是个正正方方的黑盒子吗?很好看吗?有我好看吗?【划掉】


    床那边传来了些许声响,Shaw下意识的看向发声源,本来慵慵懒懒躺在床上的Root现在坐直了身体,盘腿坐在床上,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手指不停在键盘上敲击着,眼神里透出跃跃欲试地神情。


    这是怎么了?Shaw没能看出来什么,除了Root噼里啪啦按键盘的声音。她放下枪,靠近床。


    "怎么了?"Shaw开口问道。


    "有个人竟然试图入侵我的电脑,这难道不是很有意思吗?"Root带着笑意说道。


    "另一个黑客?"Shaw看了看Root电脑,"你惹到谁了?"


    "Sweetie,你知道的,虽然我的仇家挺多的,但是这个人,我敢说另一端的这个人并没有抱一丝恶意。"Root十分肯定的回道,"并且这个人可以看出是个十分有涵养的人。"


    "…这你怎么看的出来。"Shaw看到的只有一个又一个电脑对话框跳出来,而从这些里面Shaw并不能看出什么。


    "从他的代码里,他的代码是那么的完美!是那么独特!It's so beautiful,Sameen "Root的语气里带着丝丝崇拜,头一次Shaw从Root的话里听出来这种语气。而Shaw不是黑客,当然也不能那些让她看着就头疼的代码里看出什么。并且,她并不觉地那一行行看起来差不多的代码能有多漂亮。


    "所以,他到底想做什么?如果不抱有恶意的话。"Shaw不明白对方想要做什么。


    "现在还并不知道,或者只是一场较量?我也不明白,但对方在电脑方面综合实力似乎比我要高,所以我也并不是很清楚。"Root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似乎即使对方在这方面把自己打败也没有关系。

     "真是不懂你们这群黑客。"Shaw摇了摇头,正准备回去继续擦自己枪。


    "Interesting.但我可是很擅长发现漏洞的,如果我这样,"Root快速打出一段代码敲击了回车,完成的同时,打了一个响指,"好了,嗯,一个地址?"


    Shaw疑惑地看着Root,"这又是怎么了?"


    "破解了对方的代码,我获得了一张地图,以及一个坐标,他或者连我破解的方式都一清二楚,所以才会如此设计。"Root有些许兴奋地说道,"或者对方正在那个地方。"


    "看起来,这可不是什么好事,这或许就是个圈套。"Shaw皱了皱眉头,在脑子里仔细盘算着这些事情。


    "我知道,他的动机虽然让人怀疑,但是我想去见见他,去看看能创建这种代码的人。"Root的眼睛里带有一丝狂热,如同粉丝想要去见偶像一般。


    "…"Shaw觉得似乎自己又看到了另一面的Root,不太同于平时的Root。她眼中带有着的狂热,和那种时候带有些许情欲的狂热又不一样,但可以知道的是,她一定会去,无论结果是什么,即使自己阻止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平时我们的差事可也没安全到哪里去,生活处处都是挑战,不找点乐子,人生就太无聊了。"Root眯了眯眼,笑着说道。


    以前是她们算计别人,现在是别人算计她们,这能一样吗?!Shaw翻了个白眼,走到桌子前,将擦好的枪别在背后。"走了吧。"


    "Sweetie,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Shaw露出不屑的表情,自己只是省事而已,反正她都会去的,还不如早去早回。反正,Shaw可不觉得在自己面前一个黑客能翻起什么浪来。Shaw瞥了瞥身旁的那个黑客,嗯,这个还能翻起一些浪花。




    一座被废弃的图书馆,Root和Shaw站在这图书馆之前。


    "图书馆?"Root笑了一声,"很符合呢,Sameen,我说什么来着,这个人绝对是个很有内涵的人。"


    "嘁"Shaw突然对将要出现的人产生一丝不爽的感觉,毕竟Root还真是极少去夸奖一个人,今天却三番四次的夸赞这个人。


    图书馆的铁栅栏被锁了起来,Shaw摇了摇,发出较大的声响。


    一个灰白头发,身型较为高达,穿着一身黑色西服的男人从里面走了出来,他将锁打开来。


    Shaw紧紧盯着这个男人,带着些许敌意地审视,这个男人并不简单,从他的行为动作来看,绝对是经过严格训练的,自己的力气和体力绝不比他好,相应的,自己的身段较小灵活性也高过他。Shaw已经在内心盘算着如果和他打的话,自己的胜算有多少。


    "走吧。"那个男人的声音低沉且富有磁性。不过,在场的两位女性,一个极其迫切想见到里面的那位,另一个则对他抱有敌意。


    Root先一步走了进去,Shaw摇了摇头紧随其后。进到里面,Shaw还没看清楚周围环境就被攻击了,而攻击对象却不是那个她一只抵挡的西装男,而是一只马里努阿犬。它扑到Shaw身上,使劲的舔她,Shaw的脸受到了口水攻击。


    "Bear喜欢你。"西装男露出了一个笑容,让人看到便想到日本动画电影里那只龙猫的笑容。


    Bear是这只狗的名字吗?Shaw用荷兰语命令道,"Bear,afliggen!"


    Bear瞬间趴了下来,水汪汪的眼睛看着Shaw,Shaw摸了摸它的头,"Good boy!"


    一个身着一套做工精致的高档西装,个头中等的男人背对着坐在那里,桌上还放着一本书,旁边一杯煎绿茶还冒着热气。


    他将椅子推后,站了起来,他转过身来,扶了扶黑框眼镜,看着他们,"Hello,Ms.Groves,Ms.Shaw,you can call me…"


    "Harold."Root抢先一步说出了对方的名字,又指了指不远处的Reese,"而那位叫,John Reese"


    "Ms.Groves,你十分精通这个。"Harold开口回道。


    "所以,你是负责人?"Shaw看了看这个不怎么起眼的自称为Harold的人说道。


    "不,不,这里没有负责人。"Finch连忙否决了Shaw的这个猜测,并解释道,"我的朋友和我只是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你用代码引我们来的目的?"Root问道,而Shaw在旁边翻了一个白眼,代码明明只能引她来而已。


    "是这样,之前,我们查到一家福利院院长的行为,本来我的朋友想去解决这件事,结果,你们也知道,由你们解决了。"Finch慢慢解释道。


    "所以,你怪我们抢了你们的差事?"Shaw皱了皱眉头。


    "不不不,Ms.Shaw,当然不是这样,后来我查到,你们最近所做的事情,可以说和我们不尽相同,我希望我们可以合作。"


    "事实上,我们不过拿钱办事而已,只不过现在是有选择性的。"Root嘴角微微勾了勾,看了一眼旁边,说道。


    "或者也可以说雇佣关系也没有问题,我们事先收到一些不好的事情,然后交给你们,并且我们会支付所有的费用以及高于现在市场上的价格的佣金。"Finch继续说道。


    "Sweetie,你怎么看?"Root看着Shaw问道。


    "没什么大的坏处。"Shaw看到Root眼里带着些许跃跃欲试的想要与其合作的神情,"但是,我也没看到任何合作的必要。"


    Root的脸瞬间垮了下来,毕竟如果Shaw坚持,她也不会与Finch他们合作,但代码QAQ


    "不过,他们有只可爱的狗狗,"Shaw看着Root瞬间变脸,憋着笑继续说道,"所以,可以吧。"


    "Sweetie,你最好了~"


    "这样我们应该算是达成共识了,希望我们可以合作愉快。"Finch本来没什么表情的脸微微笑了一下。


    "合作愉快。"Reese接着说道。


    "合作愉快~"


    "嗯。"


    "汪!"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