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古风肖根】七国帝王杀13

哈哈,和 @lucy chen每次一些地方讨论很久,但是觉得能写的更好就更好了。她的脑洞可以大破天~~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行至矿山附近,便有一股子冲天的尸体腐烂的恶臭味向两人的鼻子袭来。根用小手掩住鼻子,皱了皱眉头。


    不远处便有零星几副尸体,这离着矿洞还有一段距离,可知这蛊的厉害。


    她们靠近尸体,这是一个穿着麻色粗布的中年男子,头上绑着一根布条,看起来像是矿工。他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周身皮肤呈紫灰色,没有什么明显的伤口,但仔细看的话,太阳穴那里有几个不大的窟窿,周围的血已经变干,变成黑红色。


    "怎么样?这是什么蛊?"肖皱了皱鼻翼,转头问根,蛊这种东西自己不甚了解,只知道个大概,不过,根对这东西应该知道的更多。


    "食人脑髓的蛊虫并不算少,但看这伤口的大小,蛊虫体型并不算大,而是十分微小,极有可能是蚁蛊。"根皱着的眉头更深了,"虽然单体的蚁蛊并不算难对付,但是看这情况,矿山里的万蚁蛊并不算少,有些棘手。"


    "万蚁蛊?可有什么弱点?"肖听完后,盯着那副尸体,回道。


    "蚁蛊怕火,可以用火克之。"根想了想回道。


    "那也可以,我还有些火符可以用。"肖平时无事时也会画符,一来熟悉,二来可以留作备用,五行符是肖最为擅长的符咒术之一。现在的肖虽然可以凭空画符,但也因为年龄尚幼,也只能使用些较为基础的。


    "嗯,但是我有修习蛊术,又有绝情蛊护身,所以那些蛊虫伤不了我,它们可能会集中攻击于你,到时候你便在我身后为好。"根说道,毕竟那些蛊虫不伤自己,但是却会去伤害肖。肖不语,她才不想躲在根后面呢。


    "我说真的,毕竟蛊虫是很难缠的,好不好。"根晃着肖的手臂,"至少不能离我很远,这总可以吧。"


    "行吧,不离你很远。"肖想了想回道,肖看了看拉着自己手臂的根,毕竟离根远就无法保护她。


     "到时候见机行事,如果蛊虫势头太过猛烈,我们便退,再想办法。"


    "好。"





    商量好的两人便一起继续走向矿山,离矿山越近,尸体便越多,身体保持着匍匐向前的姿势,指尖混杂着血与土,即便最后一刻,他们想的都是离开这如同地狱的地方,面目狰狞的尸体昭示着他们死前究竟有多痛苦。


    肖根两人修习的道术,这让他们能感到此地留下的深深怨气夹杂着蛊虫的黑色邪气。


    两人终于来到了半坍塌的矿洞口,由于是白天的缘故,蛊虫不喜光,外面倒是暂时没有看到什么蛊。


    肖先一步走进矿洞,根妹紧随其后,矿洞很黑,阳光照射不进来,肖拿起墙壁上卡着的已经灭了的火把,用火折子将其点燃,火把的火线插进阴影中,照亮她们周围。


    她们小心避开地上已经落下的石块以及死状各不相同的尸体,洞内并不那么通风,尸气更为浓烈。看起来洞内的人死的更早一点,所以尸体浮肿的更为厉害。


    走了有一段竟然没怎么看到蛊虫,这倒是十分奇怪,即使碰到零星几个,碰到她们,看到根掉头就跑了。看样子,这地方应该是被这些个蚁蛊占据了,怎么数量却如此之少?


    走着走着,便来到了一条岔道。


    "走那边?"肖偏头问旁边的根。


    "走左边。"小白突然在根耳朵里说道,"我觉得左边有东西。"


    "左边。"根虽然有些疑惑,但是还是先听了小白的话,毕竟自己也不知道往哪走。


    她们踏入左边的矿道,这次倒是碰到些许蛊虫,但是也被肖一纸火符给解决了


    "小白,这是怎么回事?"根看着到了底,也只有土石墙壁,什么都没有。大概是挖不下去,所以挖到这为止。


    "我的感应应该不会错,这里有股强大的气息都快盖住了它的气息了。而且它也在这附近,我还以为它会在这呢。"小白有些不开心的说道。


    根四处看了看,随后觉得这墙上的几块石头有些许不对劲,排列虽然看似无意,似有些五行之术在里面。


    根摸了摸,果然是可以拧动的,她思考了一下,随后上手,改变了其中几块石头位置和方向,乾兑属金,坤艮属土,震巽属木,坎为水,离为火…


    随后墙上出现一个暗格,一个金光闪闪的甲壳虫置于其中。似乎感觉些许动静,它默默睁开一只惺忪睡眼,撇了一眼根妹,前足捋捋触角,甲壳摩擦发出"咯咯"的声音。


    它随后转头又睡过去了,前角金光闪闪的鳞片好似金镶的,将屁股对着根放了一个响屁,[噗……噗噗……噗噗噗]根妹差点要一指头戳死它。


    小白连忙阻止,“主人,它出现在此处定有蹊跷,别杀它,它这种蛊生性调皮,却又嗜睡,没有它感兴趣的,它不会醒的”


    根仔细看了看这玩意儿,随后突然想起她曾在苗疆秘籍中见过,这是一种名为“出租户”的储物蛊,必须找到让储物蛊吐出里面蛊虫的正确方法,若是强行开膛,里面的蛊虫也会直接被毁。根不知道里面是什么蛊,但一定不简单,她将其放进袖口的袖袋中收好。"走吧,这地方应该没什么东西了。"


    "好"肖点点头。






    两人又回到了岔道前,这次她们的方向是另一边。


    大概这边的方向对了,蛊虫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不对劲。洞顶,墙上,地上密密麻麻爬的全是黑乎乎的拇指大小的蚂蚁。


    它们似乎十分暴躁,即使是肖手持符咒召来术火,在她们之前形成一道火墙,之前它们还会绕道,现在它们就那样直直向里冲,有所害怕的东西还有办法对付,不怕死的蛊虫就十分棘手了。


    总会有几只虫子从火中冲出来,冲向肖,这时候,根就负责解决那些个没烧死的虫。但是,冲过火墙的蚁蛊越来越多,并且攻击性也极强。


    突然,一声极其尖细的声音从洞深处传来,所有的蚂蚁顷刻间四散,朝里面爬去,那声音也似乎有摄人心魂的能力,肖和根都有一瞬间的恍惚,以至于她们都没有注意到那一刻掉到肖颈间的张着大颚的蚁蛊。


    "里面有事发生,我们进去。"肖说着便朝里去了。


    "肖…"其实根有些想退,毕竟这数量已经十分多,自己倒是不怕,怕的是肖…随后追着肖向前。


    越到内,蚁蛊尸体的数量就越多,难道里面有高人在收拾这些蛊虫了吗?






    两人终于到达最里面,她们只看到前方出现一个身着紫色苗族服饰的少女的背影,以及一只蛤蟆蛊与万蚁蛊的蚁后缠斗在一起的场面。


    那个苗族少女似乎感觉身后的动静,回过头来,洞内寂静的可以听见她转头时,头饰碰撞在一起发出的清脆声音




评论(1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