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变老以后点梗

点梗: @咕骨咕骨 

嗯...我还是没有控制自己的手,一直写到两人去世了,不过,不虐,我保证!【举手指,另外感谢 @lucy chen 帮我起名字~~

    "Root!"一个略有些苍老的女声从卫生间里传来,"你看到我的假牙了吗?"

    "啊,你说什么?"Root坐在客厅的椅子上,缓慢地转过身问道。

    "我说,假牙!我的假牙!"Shaw在里面叫道。

    "哦,假牙啊,我不知道啊。"Root将身体摆正,拿起三明治吃了一口,嚼了两下,觉得有些许不对劲,"Sweetie,我知道你的假牙在哪里了,好像在我嘴里!"

    两人将假牙换过来后,开始享用早餐。

    闲适的生活让她们习惯吃完早饭去公寓下的公园走一走的习惯。纽约的冬季还是有些寒冷的,Shaw将挂衣架上的两顶毛线帽拿了下来,Root帮Shaw带上黑色的围巾,并将其整理好。

    Root挽着Shaw的胳膊,Shaw拿起门边靠着的雨伞防止可能变坏的天气。两人就这样出门了。

    才下完雪的纽约,地上还铺着一层白色,空气也有些许寒冷,两人相互挽着慢慢在公园里走着,从开始有些许冷,到现在身体微微有些发热。

    突然,有人在喊"抢东西了!有人抢劫了!",接着从后方传来一阵声音,两个人转过身来,一个大约一二十岁的青年男子手拿一个玫红色的包包往她们这里跑来。

    待到那个人快跑到她们身边时,Shaw出手了,她将手里拿着的黑色高尔夫伞一扫,直接打到对方的小腿,对方踉跄了一下,Shaw手一抬,伞的前端正好打到对方的额头,对方后仰,噗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后面的女人追了上来,将包从那个抢劫犯的手机一把夺了过来,周围一些壮年人也围了上来把躺在地上的人给制服住了。

    虽然被抓了,对方嘴里还骂骂咧咧着什么"多管闲事"、"死老太婆…"之类的话。

    Shaw听着,伞就又上去了,对着那个人的脑袋重重打了几下,边打边骂,"有手有脚的年轻人不好好做事,做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态度还嚣张的可以啊,要是我再年轻点,你膝盖都可以废了…"

    Root带着笑意看着Shaw做完了一切,等Shaw骂完走了回来,她扭了扭手腕,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还是老了。

    "走吧"她对着Root说。

    "等…等等"那个被抢的女人走了上来,对着两人鞠了一个躬,"谢谢你们帮我!"

    "哦,对了,这个,给你们。"那个女人从包里拿出钱包,将见面的钱全拿了出来,"包里有我很重要的东西,所以这点算我的谢意。"

    Shaw冷哼了一声,看都没有看她手里的钱,而Root只是笑着摆了摆手告诉那个人,她们并不需要。

    等Root回绝完那个人后,Shaw就直接拉着她转身离开了。那个女人看着两人的背影,默默感叹了一句还是好人多。

**********************************************

    "我们来看你们了。"两人相伴来到两座墓碑前,上面的名字刻着的名字正是John Reese和Harold Finch.他们前几年相继去世了…Root将买好的花束放在两人的墓碑前,又将一个玩具骨头放在了另一边较小的墓碑前,那里面埋着Bear.

    "我还带了这个。"Shaw站着Reese的墓前,晃了晃手里的酒瓶,一瓶上好的威士忌。倒了一点在墓碑上,自己也喝了一口。

    "医生说了,少喝点。"Root看见一大口酒流入Shaw的嘴巴里,劝道。

    "我就是医生,好不好。"Shaw满不在乎地说道。

    "是是是,你是医生,就是不在乎自己的身体。"Root无奈地回道。

    "就是今天,多喝一口没关系的。"Shaw抱着酒瓶。

    "我们有一天也会这样吧。"Root看着面前的墓碑,她们早在不远处也买了两块墓地,那是她们以后永眠的地方。

    "是啊…"Shaw默默地回了一句,其实对死,Shaw并没有太大的感觉。

    "如果,有下辈子就好了,下辈子,我们还在一起,好不好?"Root偏过头来,看向Shaw。

    "烦完我这辈子还不够,还要去烦我下辈子?"Shaw虽然嘴上说着嫌弃的话,但是微微勾起的嘴角暴露了主人真正的回答。

    "好。"听到旁边传来的声音,不大却真真切切,Root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布有些许皱纹的脸因着这个笑褶皱更深了,但仍然可以看出当年的模样。

**********************************************

    两个年轻女人站在两座墓碑前,个子稍矮的面对着在高个女人,头埋在她的颈间,传出微微的抽泣声。高个的女人一脸平静,但仔细看还是能看出平静下的些许悲伤。

    她轻轻摸着怀里的女人黑色的头发,安抚着她的情绪。"不要哭了,好不好,Shaw如果看到,一定会嘲笑你的。"

   "我也,不,不想,可是,眼,眼泪自己掉下来了。"对方略带哭腔,说话也有些断断续续。

    "她们一直都在一起,连死都是一起的,其实很好了。"高个女人接着柔声安慰道。

    "嗯…我知道。"对方点点头。她们是Root和Shaw领养的两个孩子,矮个的名叫Angela,高个的名叫Sandy。虽然长大后搬了出来,但一个月总会回来一次,和她们一起吃一顿晚餐。

    这个月她们是昨天晚上回来的,Root和Shaw准备了比以往更为丰富的食物。其实,她们也是有预感的吧…

    直到今天早上,两人迟迟没见到她们出房门,就决定到房里看看。待进去后,她们看到的便是想拥在一起的两个人已经停止了呼吸。

    "Root露出十分满足的笑容,即便是平时板着脸的Shaw也微微勾起了嘴角,生死也不足以分开她们了。"Sandy深深注视着两人连在一起的墓碑。

    "我们也会和她们一样的,对吧。"Angela靠在Sandy的肩上,问道。

    Sandy搂着她肩膀的手紧了紧,"会的,一定会的。"

评论(4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