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法官老师点梗

点梗: @琲嚟 

如果你们明天没有看到我,说明我终于开始复习了,如果你们明天看到了我,说明,我决定后天复习,哈哈~~




    看了看手表,已接近九点钟,快到开庭的时间了,Shaw站起身来,掸了掸有些发皱的黑色法袍。从休息室出来,快步走向法庭。


    "全体起立,法官入庭。"书记员宣布道。众人纷纷站起身来。Shaw踏入法庭,坐在了法官席上。


    Shaw示意大家都坐下,用手拿起法槌“啪”的一声敲击了一下,"开庭"


    "1.不得录音、录像和摄影。2.不得随意走动和进入审判区…"书记员开始宣告法庭纪律。


    balabala…Shaw听着这已经听过无数遍的东西,觉得自己耳朵都要生茧了,但是这又是流程之一,其实如果少了那些多余的步骤,自己可以审理更多案件,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不过,今天的案件应该审理的很快,一件民事案件,债主是原告要求变卖被告的房产,很简单的案件,案件档案Shaw不过粗粗看了一下,连仔细看都不需要。毕竟Shaw需要审理的案件很多,不可能每份档案都仔细看。


     但当Shaw看到站在被告席上的人的时候,而一般都是冷面的Shaw,今天的表情变得十分不自然…


    Samantha Groves或者叫她Root,她不怎么喜欢别人叫她本名。


    自己大学时期的室友…





    "我叫Samantha Groves,不过叫我Root就好。"自己才到宿舍,正在整理着被褥。宿舍门被打开了,与自己同寝室的另一个人走了进来。


    "Sameen Shaw."Shaw转过身来,坐在床上,打量着自己的室友,棕色的眼眸中尽是笑意,漂亮的脸上露出礼节性的微笑,哦,还有那该死的身高…本来自己就不是很高,好吧,其实是有点矮,但对方的身高也绝对超过了平均身高。


    "我是语言系英语专业,你呢?"Root用手将长发撩到耳后。


    "法学。"Shaw回道。


    "法学啊,你以后想成为律师吗?"看来自己的室友话很少呢。


    "不,不是,我想成为法官。"Shaw一脸正经地回道。


    "哦~那可不容易,加油哦~"在美国想成为法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应该说是非常难的一件事。


    "嗯,谢谢。"挠了挠头回道,其实自己对人际关系这玩意儿并不怎么擅长,自己是不是也应该问问她呢?"你呢,以后要做什么?"


    "老师哦~学英语还能做什么呢?"Root微笑着回道,"还有,你真可爱。"


    "???"Shaw呆呆地看着这位以后要和自己住在一起的人,自己没有听错吧,她竟然说自己可爱?


    Root弯着腰凑近,双眼凝视着Shaw,"嗯,更可爱了~"


    "我们会相处的很好的我觉得,我去收拾东西了。"Root随后直起身拉着箱子来到自己的床边。


    Root的眼神很深邃,似乎能将人吸进去一般。Shaw摇了摇头清醒了一下,似乎连自己都有些失神。


    之后,Shaw发现自己的室友真的很喜欢笑,无论什么时候,都保持着微笑,如同…一副面具一般。但,奇怪的是自己可以分辨的出,什么时候她是真的在笑,什么时候是皮笑肉不笑。


    比如自己在背各种法律条例的时候,她调笑着说自己是书呆子,come on,法学不都是这样,一本又一本极厚的书需要背,谁像她,连学的都是自己的母语,that sucks,自己都怀疑她只是因为学英语只是因为不麻烦而已。


    而当她们专业的人拉着她说什么隔壁班的男生很帅或者化妆品或者衣服时候,她露出的笑容就很假。好吧,大家都看不出来吗?她一看就不喜欢这些。嗯,自己也不喜欢。


    而且她很喜欢黏着自己,对,就是黏着。


    "Sameen~我们一起去吃饭啊,我知道有一家餐馆很好吃~"


    "Sameen~陪我去逛街吧,我没有衣服穿了~"


    "Sameen~我论文没写…你会帮我的吧~"


   "Sameen~"


   我的名字一定是她一天里说的最多的词。


    然后…


    然后,我好像对她的感情就不那么一样了。


    天知道为什么那天看到她还睡在床上的时候,我就鬼使神差地亲了上去。


    我是不是单身的太久了,所以连同宿舍的妹子都想上了。正好同班的Cole和我表白了,我就答应了。


    我和他约会了一天,当他准备给我一个goodbye kiss的时候,我避开了。


    然后我结束了我只有一天的恋情,我想我只是对那个人有感觉而已。


    当我认清一切并打算接受开始追求Root的时候,她开始疏远我了,我可以感觉到她不再那么愿意和我待在一起了。


    那天早上…她醒了吧?所以…无法接受吗?


   那也没有关系,反正,我才不在意呢…


    直到后来,即使是一个宿舍的,但却一句话也不说了。再然后,她就搬出去了,听说和他们系的系草在一起了。


    然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





    "法官?法官?Shaw?"书记员低声提醒道。


    "嗯?"Shaw回过神,自己还在法庭上就这样走神了,Shaw清咳了两声掩饰着自己的尴尬。


    原告叙述了自己的诉讼请求并出示了证据,Shaw询问被告是否进行答辩,被告的律师表示放弃。


    这样就放弃了,连答辩都不答辩算什么律师?Shaw在内心暗暗道,但是,这种案子,本就已经没有任何争议,答不答辩都是一样。


    Shaw到了宣布裁决的时候,她看着被告席上的她,穿着黑色女士西装,默默地坐在那里,脸色略有些憔悴,到底发生了什么欠了那么多钱?


    Shaw念着裁决词,第一次觉得是那么难念,自己如同封了她房子的人。


    庭审结束后,Shaw追了出去,Root正打算走下楼梯。


    "Root!"Shaw叫住Root,却不知道说什么,"那个…"


    "啊,Shaw."Root转过身,"你果然成为了法官,恭喜你。不过,我们这次的相遇还真的是不怎么愉快呢。"


    "嗯…你怎么了?"连称呼都改了吗?


    "我…"


    "Shaw,你审理好了?真快啊,一起去吃个午饭?"Cole从另一个法庭出来,正好看到Shaw。


    "不…我"


    "没关系,我没什么事…你们去吃午饭吧。"Root说完,直接走下了楼梯。


    Shaw看着Root的背景,似乎比以前更加瘦了。





    Root坐在马路边,两根手指捏着鼻梁,什么叫屋漏偏逢连夜雨自己算是知道了,房子被收了就算了,自己的钱包也被偷了。本来打算住酒店,现在钱也好身份证也好都没有了。


    眼睛有些酸涩,但Root才不会哭呢,自己,才不会就这样哭呢。


    "你怎么了?"Shaw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Root抬起头,站了起来。转过身,Shaw站在她身后。


    "我住酒店啊,房子不都被你法院收了嘛。"Root如同掩饰般说道。不想,不想让Shaw知道自己这般处境。


    "我都看你坐这半天了,外面的风可不暖和。"Shaw本来打算开车回家,就看到Root坐在这里,大晚上的,一个人坐在那里。"而你身后就是酒店。"


    Shaw以为自己对她已经不会有任何感情了…


    但Shaw现在可以清楚的感觉到,自己并没有放下她…一直都没有。


    "我钱包被偷了…"Root说道。


    "没地方去?"Shaw接着问道。


    Root低声"嗯"了一声。


    "走吧,去我家。"Shaw立刻说道。


    "不,不用了,我找朋友…"


    "都这么晚了,找谁?而且,难道我不是你朋友吗?走吧。"Shaw拿过Root的包。


    坐上车,Shaw向自己的家开去。


    "So,不打算说说究竟怎么了?"Shaw直视着前方。


    "…"Root沉默了一会儿,Shaw以为她不会说的时候,她开了口,"债是我父亲欠下的,他一直瞒着我们在外面赌博,借了很多钱。"


    Root叹了一口气,"我母亲去世了,还没有多久,房子是母亲的,我并不想抵债但是没用。"


    "会没事的。"红灯,Shaw停了下来,将手按在Root手上安慰道。


    到了Shaw的家里,Root接过Shaw给的洗漱用品。


    "谢谢你。"Root回道,难得露出了她之前惯常的笑容。


    "别笑了,太假了。"Shaw知道Root现在心情并不是那么好。"想哭就哭出来吧,憋着难受。"


    Root绷不住了,她上前抱住了Shaw,头埋在她劲间默默流泪。


    Shaw抱着她,一只手轻轻拍着她的背。




    第二天清晨,Shaw正在准备早餐,Root就出来了。


    "怎么这么早?不多休息一下吗?"Root开口问道。


    "还要去上课,所以要早起。"经过一晚上的休息,Root精神明显比往常要好很多。


    "对了,我住在你家的话,你男朋友没有意见吗?"


    "男朋友,我没有男朋友啊。"


    "Cole不是你男朋友吗?你们不是从大学开始就谈了?昨天还看到他…"


    "只谈过一天我就发现不合适了,他现在都已经结婚了。"


   "……"


    Shaw将Root送到了学校,"放学,我来接你,有东西给你看。"


    "什么?"


    "到时候就知道了。"




    "真是青春洋溢。"Shaw看着放学后,学生们从校园中出来,"不知道Root教学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Root从学校出来,两三个学生同她道别。


    "所以,要看什么?"Root坐进车里。


    Shaw不语只是开着车,周围的环境Root越来越熟悉,直到停在了一栋房子前。准确说是Root从小住到现在的房子。


    "我从法院那里买回来了。"Shaw将钥匙连给了Root。


    "Sameen…"Root看着Shaw,眼睛有些湿润。


    "其实,我一直喜欢你。"Root接着开口。


    "什么?!"


    "直到那天,我看到你和Cole接吻,我以为你有男朋友了,我才放弃了我的想法。"


    "…根本没有吻上。"Shaw想抽当时的自己,为什么答应Cole的告白。"我一直也喜欢你…我只是想确定自己的心意才和Cole在一起的,后来发现我喜欢的就是你,但你开始疏远我了…我…我真是个蠢货。"


     "我们都是蠢货。"Root走上前抱住Shaw,Shaw抬头吻了上去…



 


评论(41)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