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古风肖根】七国帝王杀5

更新古风了~~~感觉写这篇有点恍惚,哈哈~

下一章催lucy chen,但是据说她现在在女性朋友家(纯洁 (*/ω\*) ),所以,你们猜她什么时候更~~



  (一)  (二) (三) (四)

    "婆婆,‘蛊’究竟是什么?"根歪着头,问道。


    "取,百虫入翁中,经年开之,必有一虫尽食诸虫,此即名曰蛊。"婆婆闭上已然瞎了的眼睛,微微晃着脑袋,缓缓解释道。


    "一只虫吃百虫,后而成蛊?听起来好恶心?"根连忙摆了摆手,"我可不可以不学?"


    "制蛊之法,你可以不学,但这驱蛊之术,你是必须要学的。"婆婆睁开满是细纹的眼皮,"我方才是否说了绝情蛊?"


    "是,绝情蛊又是什么?"根回想着婆婆曾说过的话,回道。记得,她说绝情蛊时异常激动。


    "绝情蛊,耗费了我数十年的心血而成,乃蛊中之王,万蛊皆要受其趋使。"婆婆说到此处,语调也微微增加,"你可知你为何取名为根?"


    "这是我父皇给我取得,父皇也没有解释给我听,我不知。"根摇了摇头,回道。


    "我那小家伙叫阿根。"婆婆微微笑了笑。


    "不,不过,与我恰…恰好重名而已。"根装作不在意的模样,但略微有些结巴,昭示着主人内心并不是那么平静。难道说自己的名字和那什么蛊有关系吗?


    "你以为这只是巧合吗?你可知我那绝情蛊现在何处?"婆婆嗤笑了一声,问道。


    "那是你的东西,我怎知?"这是她的蛊,作甚问自己。


    "正是在你体内,所以,你取字根。"


    "你说…我…体内有…有只蛊!"根的小脸瞬间被吓得惨白。


    "是,正是我的绝情蛊,我最为得意的作品,也是最不可控的作品。"婆婆的语气中似有一丝惋惜,终究是差了一点。


    "它…它会不会吃了我,从我身体里开始?"根想到有只蛊虫在身体里,只觉得浑身不舒服。


    "这…"或许这是让她学习蛊术的好时机,婆婆装作十分犹豫的模样,"这我可说不好。"


    "怎么办?这是你的蛊,你一定有办法,你把它从我身体里弄出来!"根毕竟只是个孩子,急得哭了出来,白皙的小脸上还挂着泪珠,模样甚是怜人。


    "弄出来是不可能了,但如果你学会蛊术,便会如何趋使它的话,它就不会吃你了,所以,你学是不学?"


    "我学,我学还不成嘛!"根沮丧着小脸如同放弃抵抗般说道。


    "你还别不愿意,若不是我那阿根在你体内,我还不愿意教你呢。咳咳,"婆婆咳了两声,接着说道,"我命不久矣,待我死后,毕生所炼的蛊都要交给你,我还心疼呢。"


    "我还不想收呢…"根小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婆婆板着脸问道。

    

    "天道毕,三五成,日月俱,出窈窈,入冥冥…"根翻开苗族秘籍的第一页大声念道。


    "真是个孩子…"婆婆听着声音笑了笑,随后收敛了笑意,"都是命…都是命…"




终南山,三生观

    澹台肖盘腿坐在山间的草地上,师父闭关,只叮嘱自己须将《万法归宗》中的符咒图案牢记于心。


    肖躺在草地上,看着天。今日天气倒是不错,蓝天悠悠,几片白云不时飘过。肖伸出右手,以手为笔,以天为符纸,依着自己的记忆比划着符文。


    不知道根她怎样了?现在醒了没有?她有没有找自己呢?如果知道我已经在终南山了,不知道会怎么样。知道自己不在了的话,定是会闹的。她脾气最犟了,还任性。想到那个场景,澹台笑了笑。


    她…肯定会找自己的吧。


    "咦?"肖虽是想着小心思,但是手仍习惯性的比划着。但,肖回过神时,似是看见有一丝白气若隐若现萦绕在自己指尖。她停顿了下来,仔细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却并没有什么白气。肖又比划了两下,仍然没有。大约是自己眼花看错了吧。


    同时,了无盘膝坐在铺垫上,闭目入定。 周身白气外放,突然了无脸色一变,一丝红气萦绕于白气中。


    "你终是忘不了了尘。"了无听到了一个阴沉的声音环绕着自己。


    "心若冰清,天塌不惊。万变犹定,神怡气静…"了无知自己心魔已起,作道指,念起清心诀来。


    "有用吗?我即是你的心,本非无情人,偏要以无情入道,哈哈哈哈"


    "清新治本,直道谋身。至性至善,大道天成。"了无额角已有斗大的汗珠,只见他翻手在空中虚画一指,"封!"


    "心不静,我还会出现的…"




    穆王拓拔俟,先皇五子,建藩国于吴地,位于江南,地理优越,膏腴之地。可谓是七王中最为富饶和强大的藩地。


    穆王府位于吴地的江宁,江宁亦是极其繁盛的城池之一。


    穆王府内,身着紫色蟒纹袍,长发被一紫金冠束起的已至中年的男人正襟危坐于大厅内。


    "其他六王可有消息?"拓拔俟偏头询问身旁谋士装束的人。


    "回王爷,除晋王外,其他各王都以回信表达赞同之意。"那谋士低头恭敬地回道。


    "老七还是一如既往地胆小。"拓拔俟冷哼了一声。


    "时机差不多了,皇帝心太过狠毒,几年前竟是要杀尽七王,既然他不仁就不要怪本王不义了。"穆王以手作拳重重击在伏案上。"我那兄长的长子倒甚是愚笨,竟是真以为本王要助他登基,可笑,待到本王的亲兵进了皇城,便是他拓拔浚一家的死期。"


    "王爷伟业将成,不,过不了多久,卑职就要改口了。"那谋士一拱手,祝贺道。




    三个月转眼即过,拓拔根每每在没人的时候便去冷潇宫。三个月并不算长,但不知是根天赋好还是体内本身就有绝情蛊的缘故,只短短三个月,秘籍已经学了个七七八八,只消日后多加练习,巫蛊术必有所成。


    而婆婆说,今日便是她要离开的日子…


    根今天早早就到了冷潇宫,她不知道对婆婆是什么感情,但是,她觉得她舍不得她。


    "有时候,离开也是一种解脱…"婆婆摸着她的头说道。


    "我,我不想你离开了…我再也不说蛊恶心了…"根有些哽咽着说道。


    "你这孩子。我不会真正死掉,还记得我和你说过什么吗?"


    "唔…"根蹲下抱着婆婆。


    "我还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呢。"


    "可是,你怎么看?"


    "你把头抬起来。"


    婆婆举起双手,摸索着摸到根的脸上,一寸寸的仔细地摸挲着,满是摺皱的手,并不光滑,略显粗糙,虽说感觉并不舒服,但也不难受。"嗯,我们的根儿是个俊俏的小姑娘。"


    "差不多了…我后半生都困在这宫中…终于是自由了…"


    婆婆的声音渐弱,呼吸也逐渐变弱直至消失。


    根知道婆婆已经去了…


    接着婆婆的身体迅速变皱干瘪下去,似有什么要破将出来。一只如同蝴蝶的东西从婆婆的胸口钻了出来。


    根知道这是蛊蝶,是婆婆的本命蛊。


    它从中钻了出来,展开了翅膀,环绕着根飞了两圈,如同道别一般,便飞出宫殿去了。


    根跟在后面,追着蝴蝶跑了出去,一会儿,便再也看不到那只蝴蝶蛊了。


    婆婆说,蛊蝶会代替她继续活下去。所以,我可以不要那么难过。


    可是,我还是想哭。


    婆婆,就这样离开了…


    肖,你在那里?


    为什么你也不见了?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