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古风肖根】七国帝王杀3

合作产粮~~惯例,下一章催lucy chen~~~

 (一) (二)

3

    了无带澹台肖下了终南山游历到了帝都,暂时住在城郊的青云观内。

    "我之前暂且平息了她暴虐的戾气,但也只是一时,现在我要疏导她体内集聚的戾气,你为我护法。"了无抱着根走进观内。

    "是,师父。"肖连忙回道,眼神一直放在陷入昏迷的小人儿身上。

    "我的徒弟还不需要别人来救。"正打算走进房间的两人,突然被一人打断了。

    "了尘…"了无低声道。"你怎么来了?"

    "我徒儿的戾气,隔老远都能闻到。"了尘在鼻尖处扇了扇,"只和你徒弟待了一会儿就变成了这样,还真是可以啊。"

    "拓拔根的身体不能再等了,你应该知道,合我们两人之力,必能使其安然无恙。"了无看着怀里的根越发痛苦的表情说道。

    了尘虽露出极其不愿的表情,但看了看自己的徒弟,还是率先进了房间。

    "澹台,你留在门口,不要让任何人打扰。"了无丢下这句话,也快步走进房间内。

    澹台肖驻足于门外,看着紧闭的房门,小脸上露出担忧的神情。

    过了有一个多时辰,两人方才从房间内走了出来。

    "师父,拓拔她怎么样了?"肖连忙上前询问道。

     "暂无大碍,你进去看看她吧。"了无将拂尘一掸,回复道。

    肖听师父这么说,微微放下心来,快步走进房间里去。

    "我没想到,你竟会如此做。以绝情蛊为介,逆天改命,使其命移破军。"了无皱皱了眉,似有一丝愠怒,"绝情蛊想必也是那蛊女的产物吧,你本天赋异禀,却与那蛊女厮混在一起。"

    "你又有什么资格评论我,不过道不同而已,"了尘冷哼了一声,"你以无情入道,现在倒是越发无情了。"

    "了尘,你若专心修道,随时都可以回终南山。"了无叹了一口气。

    "算了吧,终南山就留给师兄了。毕竟,与所谓歪门邪教道有所来往的我,又怎么配回去呢。"了尘讥笑着回道。

    "了尘,你,你是否还在为以前的事…"

    "师兄多虑了,你我之事我早已不在意,你就安心做你正一道的掌门就是了。"了尘没有等了无说完,打断对方的话,"至于道之一字,本不分正邪,道法自然,万物皆可为道,你我理念不同,就不要想着说服对方了。" 

    "至于以后,让你徒弟离我徒弟远点,不过一天时间,就触发拓拔体内绝情蛊暴动。"了尘将拓拔根从房内抱了出来,"我带我徒儿回去了,你我今后,宁可不再相见。"

    "了尘,又何必…"了无目送了尘两师徒离去,嘴中喃喃道。

    戾气已除,根趴在了尘怀里露出安宁的睡颜。肖站在师父旁边,眼神却紧紧黏在根的身上,直至了尘消失。



    "臣妾参加陛下。"一身华冠丽服的宫妇从宫殿外款款走了进来,福身行了一个礼。

    "皇后来了?到朕身边来。"皇上抬了抬手,示意对方起身。

  "陛下,"皇后慢步走到皇帝身边,"臣妾想问一事。"

    "不知皇后所问何事?"皇帝问道。

    "那澹台肖是何人?"皇后将心中所想问了出来。

    "澹台肖?那是正一道掌门的徒弟,了无也算是得道高人。怎么突然问起那个小童来了?"皇帝疑惑地问道。

    "之前,根儿不是总说进宫那些王公大臣的孩子周身黑气萦绕吗?而臣妾似乎听到根儿说那个澹台的周身似乎是紫气,所以臣妾有些疑虑,这异光绕身的,说都是仙人转世,我怕,她对根儿…"皇后将心中所虑缓缓说出。

    "皇后所言有理。"皇帝心中已然起疑,宁可杀错,不能放过,眼神中闪过一丝凶意,"我朝根基已动,整个国家都已摇摇欲坠。根儿是我族唯一的希望,不能让任何人阻挡根儿的前路。"

    "那位为根儿改命的道士,有意收我儿为徒,待他进宫,朕再详细问他一问。"皇帝仔细思虑过后回道。

    "参见皇上,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一侍卫慌忙进殿,"卑职有事禀报。"

    "说"

    "回禀陛下,公主殿下她在宫门外吐血晕倒了。"

    "你说什么?!"皇帝站起身来,一拍案台诧异地叫道。

    "根儿,陛下…"皇后揪紧了手中的白帕,"不会真给臣妾说准了吧,才和那澹台肖待在一起一天时间就,就…"

    "公主现在何处?"

    "回陛下,之前被了无仙师带到道观去了,刚刚了尘仙师带殿下回宫,现在正在长乐宫。"

    "去长乐宫。"皇帝命令道。

    "是。"身边的太监俯身听旨,而后尖声叫道,"圣上摆驾,长乐宫。"




    了尘才出长乐宫便见到皇帝一群人赶来。

    "参见皇上。"

    "了尘仙师免礼。"即使是九五之尊的皇帝,在见到了尘逆天改命的本事,也称了一声仙师,"我儿怎样了?"

    "皇上不必担心,小殿下已无大碍。"

    "仙师,本宫可以去看根儿吗?"皇后听见自家女儿已经无碍,悬在心头的石头暂时落下了。但没有见到,还是有所担心。

    "小殿下现在睡着了,娘娘去看便是。"

    皇后听完,便直接进了长乐宫中。

    "仙师,根儿这是怎么了?"

    "我以可吸附天下戾气的绝情蛊为小殿下改命,使公主可命移破军,此次是殿下体内的绝情蛊暴动致使体内戾气暴涌。"了尘解释道。

    "可为何会如此?"

    "小殿下年龄尚小,还无法完全压制蛊虫,这蛊虫趁着殿下情绪过于激动时,在其体内作乱。"

    "那,仙师,我儿以后?"皇帝皱了皱眉,有些担心地问道。

    "我会教她控制之法,且小殿下以后不能妄动心绪。"绝情蛊,断情绝性,动情则易噬主,故名绝情。

    "对了,仙师,朕还有一问,那澹台肖是何人?根儿似在她身上看见紫气。"

    "那澹台肖是谓星宿转世,命主紫薇。"

    "你说紫薇星?怎么会…那对我儿以后,可会?"皇帝有些诧异的问道,表情变得有些许古怪,复又恢复平静。

    "这,贫道不敢妄言,只是这紫薇星亦号政星之主,所以…"

    "朕这就下旨,杀了她。"

    "不可,澹台肖乃紫薇转世,不可妄动,否则,必受天谴。"了尘劝阻道。

    "那朕该如何是好?"

    "澹台性格纯良,贫道见她甚有慧根,若她专心与我师兄学道,不参与天下角逐,并无大碍。"

    "传朕旨意,澹台肖,天资聪颖,福慧双修,颇有道根,来日,必有所成。若成大道,必福泽我朝。令其认真修炼仙道,终身不得出终南山。"

    待了尘走后,皇帝站在原地良久。

    "影卫何在?"

    "卑职在。"一个黑影不知从何处窜了出来。

    "秘密监视澹台肖,她的一举一动朕都要知道。"

    "是。"





    "……钦此"

    "草民澹台肖,接旨。"澹台肖跪在地上,双手举过头顶,接下圣旨。

    "师父,我不是已经在修道了吗?为何皇上又下旨让我修炼道术,可又为什么,让我终身不能出终南山呢?"肖抬头问着师父,年龄尚小的肖,并不明白这旨意的深意,"我还可不可以去看拓拔,我担心她。"

    了无无言看着自己的徒弟,只是伸手轻轻抚在她的头顶。

    肖明白,师父这是不可以的意思,肖低头,有些怔怔地看着自己腰间的锦鲤玉佩,是不是再也不能见面了?


评论(1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