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假如在没有AI的世界里11

11
    我叫Samantha Groves,不过,我不喜欢。我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字,Root。So,just call me Root.至于为什么要叫Root,因为root用户是系统中唯一的超级管理员,具有系统中所有的权限。

    我从小的时候开始,就感觉电脑比人亲切。人,简直是这世界上最为愚蠢自私的生物了。而电脑经过精心设计,所说还是有bug,但是倒是比人要好些。

    但是,我不喜欢与人交往,总是一个人。即便是这样的我,竟然还有一个朋友。Hanna…

    那个比我大四岁的女孩子,总是觉得比我大,应该照顾我。虽然和其他人一样,挺蠢的,但是确实也是挺照顾我的,时间长了,不由自主就把她纳入了自己人的范围。哦,我的意思,嗨,反正多一个人也没那么糟,我也是群居动物。

    可是,一切都在我12岁那年改变了。那个口口声声说要去俄勒冈的女孩,以为自己如果可以通关俄勒冈之旅那个愚蠢的游戏就可以应对去那里的事情,多天真…

    可是她始终没有能去那里,她甚至连镇子都没有走出去。她被那个混蛋绑架了,我告诉了所有人,911,图书管理员,没有人相信我,no one,我开始意识到,所有人不过是bad code,包括我自己。

    从那天晚上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看见过Hanna,再也没有。当时的我,无力去救她,但是,我也绝对不会就这样放过那个混蛋,我自然会让你付出代价。以为我只是小孩子,所以没有办法帮Hanna报仇吗?呵,我没有那个能力,不代表别人没有。

    我盯上了一群毒贩,那个家伙是银行贷款职员,所以我以Hanna和他的名字开了一个共同署名的账户。接着,我利用我引以为傲的电脑技术从那个毒贩头子的账户电汇了十万美元进那个账户。

    果然,那群毒贩去追杀了那个混蛋。那个家伙否认、挣扎、解释,跪在地上祈求。但是,一点用都没有。呵呵,谁会相信你呢?账户的名字只有你和一个已经死了两年的女孩。我躲在暗处冷眼看着他,是不是当时的Hanna也是这样求着你,但是,你依然没有放过她。我要你体验Hanna生前所经历的绝望和痛苦。于是,他被射死当场,Hanna,你的灵魂可以得到安息了吗?我从来不信教,但是如果真的有天堂,像你这么蠢的人,应该是可以去的。

    还有那个该死的图书管理员,那个维护着当时还不是她丈夫的女人,她也是帮凶。我又怎么会放过她呢?我要那个女人每天都活在愧疚当中,我每年都会寄一本Hanna那天晚上从她手里借的那本书,《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我要寄到她死,或者我先死。

    又过了几年,我的母亲也去世了。这个镇子再也没有什么值得我留下来了。所以我选择了离开这里。

    起初,我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普通人的工作,开玩笑,一点都不适合我。我开始什么都尝试,中间没事的时候还捣鼓出了特洛伊木马和蠕虫病毒,都挺无聊的。

    我一直都在做一件工作,让我觉得不那么无聊的工作,杀手,黑客杀手。我见到了隐藏在人性最深处的黑暗。为了利益,不择手段,谋杀对手;为了财产,子要弑父,弟要杀兄;因为各种问题,夫妻相残,还有一切的一切的。What did I say,bad code.

    我重复着自己的工作,想方设法的变化着杀人的手法。就这样一个人在黑暗中行走,一个人死在黑暗中,死了,我的游戏也就结束了。

    直到,那天那个女人闯进了我的生活。狼狈的,野性的,直直的闯了进来。

    Sameen Shaw,之前她倒是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但是,我倒是没那么在意,除了她是个反社会这一点以外。

    我承认,我开始对那个给自己做手术找子弹的女人产生了那么点兴趣,但是还没有到她走我就要挽留的地步,所以我目送着她离开了。虽然,这样的情况下,一般人很难活着是走出这个门的,但是,whatever,我今天心情好。

    不过,我倒是没想到,我们的见面是那么快,才过了几个钟头就在此见到她了。她打倒了围着我的小混混们。虽然,我并不是那么需要她,但是,既然她救了我,我请她吃一顿饭也不是什么大事。

    嗯,或许我对这个女人的兴趣翻倍地增加了,嘿,既然你随意闯进我的生活,但是想出去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我在那群特工手里救了她,我帮她给她的搭档报了仇。人生苦短不是吗?既然有了兴趣,就不要轻意放弃。

    虽然她嘴上说着要走,但是我一直在她心里天平留下的那边加着砝码。不过,确实有用,她一直没有离开。

    直到,我说目标是一个小女孩,她露出的诧异表情。我不懂了,你究竟在意什么呢?你不是反社会吗?我们大吵了一架,你摔门离开了,你说我有你最想要的东西,但是我却根本不在意,情感吗?

    我还是追了出去,只不过有点倒霉,碰到了我的仇家。最令我诧异的是,我竟然为了追你连枪都没来得及带,这实在是有些不像我。
 

    直到,我被堵在巷子里,我被人用枪指着,我以为我就要Game Over的时候,你突然出现了…

    你救了我…

    我突然意识到,我似乎一个人太久了,而现在我有一种我并不是一个人的感觉。原来,我还有你…

    我开始意识到,我对你的感觉发生了改变,质的变化,这已经不单单是兴趣了。情感,这东西真奇妙,虽然之前我一直很嫌弃它,但…真的…很奇妙。

    为我拿出子弹后的你,说出你要离开的时候。我真的有点慌了,我已经不想让你离开我的世界了。如果,你不喜欢目标是无辜的人的话,我可以选择改变目标,我并不在意杀的人是谁,现在我只在意你要离开这件事。

    我费尽心思劝服你不要离开,还好,我成功了。与你相处的这段时间,让我还是可以揣摩一点你的心思。

    接下来,我会用一切方法,在你那颗反社会的心里留下痕迹,所以Sameen Shaw,你做好准备了吗?





    "Root,出来!"

    "做什么?Sweetie~"

    "你的胳膊不想好了,是吧,还不出来换药。"

    "这就来~"


评论(10)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