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2

    莫恩王国的国王一生只有一个王后,便再未婚娶,即使在王后诞下一女后因难产而去世后,国王也没有选择再娶。

    Finch抱着才出生的小公主站在城堡的阳台上,看着夕阳渐渐落下。

    "Grace,我们的女儿很漂亮,她长大后一定像你一样。"喜怒不形于色的国王的脸上也露出了难过的表情。他低头看着怀抱里的小女儿,小声说道。

    "万物之根,万物之根,你就叫Root,好不好。"Finch一只手轻轻揉捏着婴儿又软又糯的小手,小Root也像是有感应一般握住父亲的一根手指。

    看着自己的女儿,Finch难过的表情又露出一丝笑意,随后又和想到什么一样,复又悲伤起来。"Root,你要好好的生活下来,带着你母亲的那一份,好好的生活。"

    Grace,我知道你不希望我们的孩子未来的生活是充满复杂和勾心斗角的,但Root以后注定是要成为这个国家的女王。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去保护我们的女儿,去教导她成为一个真正的君王,这也是她无法推卸的责任。

    太阳落下地平线,国王叹了一口气,抱着自己的女儿进了城堡。





    众人都以为国王还很年轻,肯定会再娶。然  而在国王一而再的拒绝各种联姻的请求时,并呵斥了掌礼大臣的应该再娶的上奏时,大家这才明白国王不会再娶其他人,而以后即位的只会是国王唯一的公主。

    Root就在众人的注视下成长,所有人除了父亲对她都是带着谄媚。无论她做什么,其他人都带着奉承。开始的时候,在别人的夸奖下,自己甚至有些得意。

    然而,这些话听多了,Root也开始觉得有些厌烦。即使她故意做错,也会有人夸她做得好。小Root去问了自己的父亲,为什么会这样?

    Root记得,他的父亲牵着她的手告诉她。他们奉承她,因为她是公主殿下,以后她会是女王,她将是这个国家至高无上的人。而如果她什么都不是的话,他们就不会这么对她。

    "那我是不是想做什么就可以做什么,在我们的王国内?"Root思考了一下接着问道。
 

    "你当然可以这么做,但是你要知道,你以后所做每个决定不止关乎你一个人,而是整个一个王国里的人。"Finch 知道自己的小女儿很聪明,但是必须经起正确的引导。"你的决策可以使一个国家的人民过上好的生活也有可能让他们过上水深火热的生活。你希望你的子民过得好吗?"

    "他们的生活和我有关吗?"Root歪着头问道。

    "你所处的位置,可以说就是他们给你的。我是他们的国王,你是他们的公主。可是,如果有一天他不承认你了,你又会是什么呢?"Finch继续问道。

 
    "uh…我就不会是公主了,就不会有人这么奉承我了,就不会有现在的生活了?"Root回答道。

 
    "说得没错,而如果你不能使他们过得好的,他们就不会想要承认你,那么他们就可能会推翻你。水能载舟,亦能覆舟。"Finch继续和Root解释道。

    "那我可以不做这个吗?"Root摇了摇头,"我觉得好麻烦。"

    "Root,我的女儿,每个人生下来都会有自己的责任。"Finch轻轻抚摸着自己女儿的头发,"我会慢慢教导你作为一个王去管理自己的国家,去平衡各方势力。但是在此之前,我想教你去尊重每一个生命。每个生命都有其价值,人并不分什么高低贵贱,只是所处的位置不一样。你的子民拥护你,而你也相应给他们庇护。"

    "让我们国家的人民生活的更好是我的责任,责任不可能只和游戏一样是让我快乐的,但我必须去做。"Root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在她的心里第一次认识到关于自己未来的责任。

    "差不多吧,以后我会慢慢教你。"Finch也明白现在的Root还很小,理解也有限,慢慢来吧。




    再大一点,在父亲的教导之下,Root也开始渐渐明白了一些这类的事情,不得不说,Finch除了是一个好的国王,也是好的父亲和引导者。

    至少,Root在看待被送进王宫那些贵族的儿子们,据说是与自己年龄相仿,所以来城堡里陪自己玩的人,觉得他们真的是异常的幼稚。

    譬如他们经常会为了自己将来应该嫁给谁而争论不休,自己这个正主尚且还没有答话。开玩笑,谁会想要嫁给他们这些蠢货。

    里面有些油头粉面,简直比女孩子还要女孩子,而有些又长的十分强壮和傻大个一样。而且Root也发现他们对自己就是各种追捧迎合,又在私底下就会对一些侍女护卫呼来喝去,Root简直烦透了这种嘴角的人。

    但Root倒还要谢谢那群人,否则也不会遇到除了父亲之外对自己最为重要的人。

    记得,有一天,自己无意路过花园,那群人就是那么欺负一个女孩子。

 

    "你就是个野孩子,没人要的野孩子。"一群小贵族围着一个小女孩嘲笑道,其中一个上前推倒了那个女孩。周围其他孩子还向她扔石头,一个较大的石头,砸破了她的额头。

    Root看着她,即使被欺负了,撑着身体的手紧握着,眼神中依然流露出倔强和不甘,而自己也不喜欢在自己的国家里发生恃强凌弱的事情,"住手。"

    "You highness."那群贵族子弟见到公主殿下连忙行礼。

    "你们为何这么对这个女孩?"Root走上前,学着父亲遇到难事皱着眉的表情问道。


    "她只是王宫厨子捡到的孩子,殿下不需要管她的。"其中一个孩子壮着胆说道。

    "无论是谁,都是我莫伦的子民,都不应当无缘无故被欺负。"小小的Root斥责道,稚嫩的童声中带有一丝威严。

    "是的…Your highness。"所有人不敢发出任何不同意的声音,连忙应和道。

    "Your highness,我们先离开了。"那群人接着说道,再行了一次礼便赶紧离开了。

    Root看着他们的离开,摇了摇头,那群人即使这么被教训也没用,而且说几次都没什么效果,简直屡教不改。

    Root转过身,看见那个女孩还半匐在地上,一只胳膊撑着地,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脑袋。

    "你怎么样了?"Root蹲了下来,想要将她扶起来。

    "不用你管。"对方却把她推开了,Root直接被推倒坐在了地上,洁白的公主裙沾染上了些泥土,"你们这些贵族的小姐也是一样,表面上装作可怜别人,其实内心仍然也嘲笑着我。"

    "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殿下,亏殿下刚才还帮了你,Princess Root,我们不要管她了。"侍女将Root扶起来,忿忿不平地说道。

    "她只是被那些人吓到了。"Root对自己的侍女说。

    "我并没有嘲笑你,你看,被你一推,我也变得很脏了,如果你觉得我在嘲笑你,你也可以嘲笑我。"Root继续对那个女孩说道。

    "Princess Root?"虽然知道是她将那些小贵族骂走了,却没有听清他们说了些什么,她连忙抬头,确实是那个小公主,自己曾远远地看到过。

    "我带你回去涂些药好不好?这样,你的伤才能好得快些。"Root抽出手绢捂在对方微微有些出血的额头上。

    那个女孩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评论(57)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