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女王与骑士1

    莱伦城,作为莫恩王国的都城,也是莫恩最为繁华的主城。莱伦较之平时更加热闹,因为今天是莫恩国新任女王加冕的日子,本国各城的领主贵族以及他国的使臣都在这一天聚集到了这里。

    随着正午的钟声敲响,雄伟而神圣的教堂里,在唱诗班的吟唱下,加冕仪式也正式开始。Root一步一步走向大主教,每一步都带着上位者的威严,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端庄而高贵。

    阳光透过描绘着圣经故事的彩绘玻璃长窗洒进教堂内,Root来到大厅前。教士单膝跪地,将双手捧着的红色软垫举过头顶。大主教吟诵完赐福词,缓慢地用双手从软垫上拿起王冠,Root微微低头,教皇站在加冕台上将皇冠轻轻戴在她的金发间。

    大主教将手里拿着的象征着权利的黄金手杖以及王权宝球交给Root,Root一手持手杖,一手捧着宝球,转过身来面对众人,所有人站了起来,大主教在一边开始念加冕词。

    "……Queen Root of Mourne"大主教念完最后一句,所有人鼓掌并高呼着这句话。

    "Queen Root of Mourne…"台阶下, 一个穿着盔甲的人站在一旁轻声念着这句话,目光自始至终没有离开台上的人。相较于其他骑士,这位的身型就显得过于矮小了。而仔细看这位没有带头盔的骑士扎着简单的马尾,竟然是个女人。

    如果你是莫恩王国的子民,你就会认识这位特殊的骑士。Sameen Shaw,莫恩乃至整个西方大陆第一位女性骑士。




    仪式结束,晚上便是宫廷宴会的开始,众人齐聚在城堡的大厅。宫廷乐师在一侧演奏着乐曲,众人在大厅中央跳着第一只舞。

    待第一首乐曲结束后,礼仪官站在一旁,右手伸出,向众人介绍到,"Queen Root of Mourne!"

    女王从右侧平稳而带有威严地走向王座前,从容地面对着四方宾客,众人微微弯腰向其行礼。

    "我在此庄严承诺:以莫恩王国女王的名义,管理这片土地,尽己所能庇护在这片土地上的子民。怀着仁慈之心,维护法律和正义,将法律和正义事业交由法官手里。保持上帝与真理的律法,维持并保护其由法律确立的教义、教堂,保护法律赋予主教、神职人员及其主持的教堂的权利与特权,愿上帝保佑我。"Root缓缓宣誓道。

    "各位都在此,我还要做出另外一个承诺,我将终生不进行婚嫁,将一生奉献给我的王国。"Root接着说道,全场哗然,显然没有想到女王会做出这样的承诺,不少人在底下窃窃私语,宾客中不乏一些想要向这位年轻女王提出联姻请求的人。

    Shaw诧异地看向Root,她做出这样的事情,连自己都不知道。Root扫视了一下下面的众人,眼神和Shaw相交时,露出了一个安抚性的微笑。

    "下一任王储将会从适龄的王室中选出。"Root待所有人讨论地差不多后,接着说道。"宴会继续。"




    宴会结束,Root回到了自己的寝宫。侍女将Root身上繁重的衣服装饰除去,

    "You Majesty."Shaw走了进来。

    "你们都下去吧。"Root对那些侍女命令道,侍女退下去并将门关上,屋子里只剩下她们两个人。

    "Oh,Sameen,你知道的我不喜欢你对我用尊称。"Root盘起的头发被放了下来,金色的头发肆意披散着。

    "可是,你现在是女王陛下。"Shaw一本正经地说道。
    "但,我以前也是公主殿下。"Root略带严肃地说道,接着如同命令一般,然而眼角却带着些许笑意。"Sameen Shaw,我允许你在没有人的时候称呼我为Root。"

    "Aye."Shaw右手握拳扣在左胸上,头微低身体稍微前躬。Shaw想起小时候,Root也是这样,不喜欢自己叫她殿下。那时候的Root用带着些许童音的声音,故作正经的对自己说了这句:Sameen Shaw,我允许你在没有人的时候称呼我为Root。

    "R…Root,为什么在宴会上做出,终生不婚嫁的承诺?"Shaw虽然之前叫过无数次Root的名字,可面对女王直呼她的名字,还是觉得有些许别扭。

    "有很多原因啊,譬如王国内,我的那些叔叔因为我是个女人,多少有点蠢蠢欲动。让下一任的王储在他们的后代里产生,多少能安抚一下他们的心,毕竟真的叛乱不如培养自己的儿子来得名正言顺。"Root随意坐在床上,洁白的腿搭在另一条腿上。"更何况,我一点也不想和别人结婚,你难道不知道吗?"

    Shaw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除了表面上是向Root宣誓效忠终生的骑士外,而私底下,怎么说呢,应该说是Root的情人。

    "我是莫恩的女王,我们的事情绝对不可以公开。"Root从床上坐起,赤脚踩在地毯上,走向Shaw。
    "我既不想委屈你,也不想嫁给别人,所以我做出这个承诺是最好的选择。"Root深深地凝视着自己的骑士,双手搭在Shaw的脖子上。

    "My Queen."Shaw感觉到Root靠在自己身上,全身的重量交给了自己,连忙伸出两只手扶着Root的腰。

    "我自己不会婚配,我也不想你嫁给别人,我是不是很自私?"Root抬起一只手轻抚Shaw的侧脸。

    "并不!"Shaw回复道,"我曾发誓:我,Sameen Shaw,宣誓效忠我主Root Finch,矢志忠诚,不离左右。我永远也不会违背我的誓言,我会永伴您左右。"

    "Sameen,我好累。"一天的加冕仪式的各项仪式以及身上繁重的衣饰,还要时时保持标准的宫廷礼仪。这些弄的Root已经非常疲惫了,"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天天穿着这么重的盔甲到处走的。"

    "习惯了就好了。"Shaw打横将Root抱起,走了几步,来到床边,轻轻将她放下。

    将身上的铠甲尽数除去,Shaw来到床上,静静地躺在旁边。

    "这个世界,只有你和父亲是唯一真心对我的人,父亲已经离开了,只剩你了。所以,不要离开我。"Root寻了过来,在Shaw怀里找了个舒适的地方窝在那里。

    "不会,好好睡吧。"Shaw搂着Root轻声说道。

    你守护你的王国,我守护着你。




(为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今天3号了好不好
好吧,为了庆祝我粉丝突破250【人家都整数时候庆祝,你果然是个250…
好吧,我就是想开坑了😂😂
这篇应该不会很长吧…吧…可能一两章,可能三四章,可能再多点,也可能没有下一章了😂😂)

评论(20)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