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假如在没有AI的世界里6

(一) (二) (三) (四) (五)


    "Clear"

    "Clear"

    "Clear"几个全副武装,手持冲锋枪的人冲进了Root临时的居所。将屋子里外都查找了个遍,只是屋子里并无其他人。

    "All clear,目标人物不在屋内。"一个人对着耳机线的话筒报告道。

    "Copy that,安装炸弹,拉响警报疏散人群后撤离。"那个人将命令转达出来。

  

    待安装好炸弹后,那几个人出了公寓,拉响了警报,恐慌的人们从各自的房子里跑了出来。而看到一群全副武装的正在指导疏散,也安了心跟着这几个人撤出了公寓楼。

    所有人都撤离出来,但仍然非常吵闹,经过一段时间后,这地方也逐渐平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一辆车从远处驶了过来,接着从车里下来了两个女人走进了公寓楼。

    "五个数后按动开关。"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看着公寓的监视器传过来的画面,那两个女人走进了一间公寓,对着对讲机说。

    "5、4、3、2、1"

    "砰"

    "任务完成。"


    两辆黑色的SUV扬长而去,两个隐藏在街角的人影目送着那两辆车离开。

    "没想到,他们还能找到这儿来。"Shaw目光中带有一丝冷意,满脸铁青。

    "嘛,至少他们认为他们的任务完成了。"Root拍了拍Shaw的肩膀,说道。


一段时间前

    两个人从车上下来进了公寓楼。

    "有没有觉得有点奇怪?"Root环绕了四周,皱了皱眉。

    "太安静了,安静的有点过分了。"Shaw眯着眼回复道。

    "警报器有被动过的痕迹。"Shaw扫了一眼走廊上的警报器,"大概你房子里有些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走吗?"Shaw说着手就准备摸向身后的枪。

    "不,等一下。"Root伸手握住了Shaw的手制止了她的动作,自己的手有些凉,温度从对方温热的手传给了自己,"如果这是冲着你来的,或许是个好机会。"

    "将计就计。"Shaw停下手中的动作,马上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虽说那个陷害你们的人已经死了,但是追杀你的任务并没有取消,不过现在他们都以为你已经死。"Root微笑着说道。

    "抱歉,毁了你的房子。"Shaw看着那栋公寓楼,说道。毕竟是因为自己的缘故才会这样的。

    "没关系,"Root回复道,"我会把这个计入你应该支付的酬劳里~"

    "…说好不要佣金的呢?"Shaw突然想到一个词强买强卖,开始明明不要她帮忙,非要来帮忙还说并不需要报酬,现在完成了就和自己要报酬,感觉自己被讹上了,怎么办。

    "嘛,我想了想,觉得亏了,还是应该要点报酬的。"Root虽说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要什么,但是似乎这样下去的话,之后就不会有什么交集了。想到Shaw可能就这样走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Root还是找了个借口,"不过,鉴于你现在的处境,大概是支付不起。但是你身手蛮好的,你也知道我是做什么的,和我接几次差事就可以了~"

    "可以。"Shaw想了想,完成那些对自己来说应该不难,还是早点完成,早点离开Root这个人比较好。总感觉和这个女人待久了会出事是怎么回事…

    "那我们走吧,把车钥匙给我。"Root将手伸到Shaw面前。

    "去哪?"Shaw掏出车钥匙放在Root手里,有些许疑惑。

    "你不会以为我就这一个房子吧。"Root示意Shaw和自己一起上车。

    Shaw想了想也是,Root跟个狐狸似的,怎么可能就一个窝。


    本来就已经不早了,现在天气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车开了一段时间,从较为繁华的市中心开往比较偏僻的地方。

    "所以现在我们荒野求生了?"Shaw从车窗里看了下四周,可以说这地方简直荒无人烟。不,不要说人了,似乎连只鸟都没有。

    Root开着车直接驶进一个,怎么说,应该之前是一个仓库的地方。反正如果是一个人站在这里看到这个,应该不会认为这地方是住人的

    "你这哪找来的?"Shaw看着Root输入好仓库的密码,拉开仓库门,跟着Root走了进去。

    "无意间看到有人转让仓库,顺手接了下来,想着有可能会用到。"两人走过一个走廊,Root打开铁闸门,用钥匙开了最后一道铁门。

    "Cool,这地方,还真想不到。"Shaw走了进来,环绕了下四周,这地方很空,没什么装饰,只有些最为基础的东西,随处可见的仓库的铁制构架,"不过,和你不怎么搭。"

    "确实,这地方当时主要买来躲避可能有威胁的人,所以也没在意那么多。不过,这地方和你的感觉挺搭的,说不定,我们相遇可能就是一种缘分。~"Root靠着桌子,满脸笑意的看着Shaw。

    "得了吧,孽缘吧。"Shaw撇了撇嘴,回道。

    "孽缘也是缘分的一种,而且可以说是纠缠得最为紧密的关系了。"Root继续笑着说道。

    "…"Shaw只好翻一个白眼以示回复。最近发现,这个Root真的好喜欢调情啊…关键对象还是我…

    "对了,门的密码是7053,这是门的钥匙(不知道用什么数字,于是这个数字大家懂得~)"Root将一把钥匙交到Shaw的手上。

    "对了,我睡哪?"Shaw环视了一圈这个暂且称之为房子的地方,似乎只有一张床。

    "啊,我忘了,那个本来就是给我一个人准备的,所以只有一张。"Root拍了拍脑门,"不过也没关系,床挺大的,要不我们将就一晚上,明天去买个回来就好了。"

    "…就没个沙发什么的。"Shaw本身其实领地意识很强,平时也不怎么与人相处,更别说同床什么的,除了满足某些生理方面的需求外。而且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和Root睡在一起很别扭。

    "那个没准备,当时肯定没想过会带一个回来,而且这房子里的东西一眼就看完了,你看到除了床还能睡哪里吗?"Root回道。

    "…"


    洗完澡的两人躺在一张床上,不过床挺大,两个人分睡在两边,中间离着很大的空隙。

    旁边躺着一个人,而且也不做些什么,Shaw瞪大了眼睛看着天花板,意外地有些睡不着。突然感觉有什么搭在了自己身上,原来是对方的手臂。

    睡着了吗?所以本能向热源靠近?下午她拉着自己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对方似乎体温偏冷。也是,看她那么瘦,大概是贫血,Dr.Shaw在心里暗暗下着结论。

    黑夜里,Root闭上的眼睛再次睁开,眼神中流露出一丝看不清的神情。


(我就问问多少人想开车…想看的不多,我就拉灯了。主要我不会,作为一个20年的单身狗,逢小说有床戏必快速划过,所以我真的不会😂😂而且肖根本身床风剽悍…

如果真要看,我就去补…而且…大概会筋疲力竭吧😂😂

顺便问问发车是不是不能直接发,只能发百度云?)



评论(99)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