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结束以后—后续13

我记得似乎剧里似乎没有怎么提到Shaw的母亲,所以我就默认Shaw的妈妈还健在,于是就有这个婆媳?(丈母娘和女婿?)不要在意那么多,哈哈~严重OOC预警,好吧,其实我觉得这已经不是严重OOC的问题了😂😂

 (1) (2) (3) (4) 小番外  (5) (6) (7) (8) (9) (10)

(11) (12) 情人节小番外

后续13

    清晨,某卧室的床上,天到还很早,更何况经过一晚上不可描述的事情之后,都是需要充足的休息的~

    "嗡嗡嗡"床头柜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了起来,睡在床边的Shaw被弄醒了,抱着Root的手臂从被子里露了出来,手伸向床头柜,闭着眼睛摸索着床头柜上的手机。

    拿到手后,Shaw睁开眼睛看到Root还在熟睡,轻轻地起身,披了件外套,到房间外面去接电话了。

    —Holle?

    —little Sameen~

    —Mum?!

    —Sweetheart,想妈妈了吗?

    —Mum…

    —我决定来看你~

    —诶?!怎么这么突然?

    —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难道你都不想见我吗?那妈妈可要伤心了。

    —不是那样的,mom,我只是,我下次去看你,你来多麻烦啊…

    —能有多麻烦,不就是一张票的事情吗?就这样说好喽~后天下午2点来机场接我~

    —不是,holle?holle??

    "挂了?"Shaw将手里的耳机从耳朵那移到面前,看着已经挂断的提示有些许哭笑不得。

    "怎么了,sweetie?"Root从房间出来,一只手环绕着Shaw的腰部,另只手搭在Shaw的肩膀上,头靠在对方另一边的肩膀,整个人挂在Shaw的身上。

    "我妈要来…"Shaw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

    "哦,你妈要…等一下,你说,你妈?!要来?!真的是你妈?她要过来?!"Root瞪大了眼睛,站直身体,问道。

    "嗯…"Shaw有些无奈的回道,"没劝住。"

    "!!那我怎么办?你妈喜欢什么?会不会不喜欢我?她要是不喜欢我,该怎么办?"Root有些紧张地不停问道。

    "不用担心吧,我妈挺好相处的。"Shaw转过身,面对着Root,按了按她的肩膀。这样紧张的Root似乎并不多见,有点有趣。

    "你是她的女儿,她对你当然好相处啊,但是我是要抢走她女儿的女人诶!"Root继续说道,"对了,你妈知不知道我?"

    "嗯…"Shaw想了想,似乎忘记和她提起Root了,其实平时和妈妈打电话的时间也不多就是了,更何况其实每次对话主要是听她唠叨呢,"似乎没有…"

    "也就是说,你妈并不知道我的存在?!"Root提高了一点音量,双手抓着Shaw的肩膀,疯狂地摇了起来,"啊啊啊,完了完了,你妈如果不能接受你和一个女人在一起,怎么办?"

     "不会的"Shaw制止了Root继续摇自己的行为,摇的自己头都快晕了,"你是我选择的人,谁不接受都没用。"

    "Sameen~"Root一个熊抱上去,低下头,脸贴在Shaw脸上蹭了两下。

    "抱的太紧了…"Shaw虽然嘴上这么说,倒也没有推开Root。

    "对了,你还是先打电话,说明一下我的存在比较好。"Root松开Shaw,正经地说道。

      "这个,可以啊。"Shaw似乎想到什么,"对了,我妈之前不知道我后来去做特工,以为我是类似军医之类的东西,所以,不要说漏了。"

    "OK~明白了。"Root点点头,"哦,对了,我们现在住的还是单身公寓只有一个房间。"

    "这个,对哦…"Root提起,Shaw这才想起来只有一个房间。

    "等下,我找Harry借间安全屋就好了。"Root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走到一边,拨通Finch的电话。

    —Hello,Ms.Groves,最近怎么样?

    —Hey,Harry,挺不错的,你呢?

    —还是和以前一样,有什么事情吗?哦,Mr.Reese等下,是Ms.Groves。

    —在救号码吗?那我就长话短说了,我想借一套安全屋。

    —是号码吗?

    —不是,我和Shaw用,要两间房间的。

    —恕我问一句,你和Ms.Shaw发生了什么吗?要,嗯…分开?

     —不是,是Shaw的母亲要来看她。

     —Oh!不好意思,我以为…

    —没关系,那个安全屋?

    —那当然可以,你们来拿钥匙就可以了。

    —那就找不打扰你们救号码~拜~

    —再见,Ms.Groves,Mr.Reese你们楼下……

    "怎么样?"Root走了过来,看Shaw也刚挂了手机。

    "嗯,应该没问题了吧。"Shaw回道。

    "…什么叫'吧'?"Root还是有点担心。

    "别担心了,肯定没什么大问题的,不管怎么样还有我呢。"Shaw明白因为是自己的母亲,所以Root才会担心这些。

  

第二天下午,飞机场

    虽然Root表面上看起来十分平静和往常一样,但是Shaw还是可以感觉到Root还是有一些紧张的。Shaw默默牵起Root握地有些紧的手。

    Root感受到从手传来的温暖,有些许紧张的心渐渐平静下来,Root笑了笑,这样的情绪倒是有些不像自己了。

    LED通告屏上Shaw母亲的航班已经到达,人陆续从到达口出来。

    Shaw看到一个妇人拖着行李箱走了出来,向前走了两步,那个妇人显然也看到了她,快速来到Shaw.的身边,给了她一个拥抱。

    "似乎,比以前胖了些。"Shaw的母亲松开Shaw后,打量了下Shaw后,满意地笑了。

    "Mum,这就是Root,我的伴侣。"Shaw急忙把站在一边的Root介绍给自己的母亲。

    "Hello,Ms.Shaw。"Root笑了笑,开口打招呼道。

    "真的有这个人?!"Shaw的母亲瞪大了眼睛看着Root,"Oh,hi,叫我Janice就好。"

    "我不是都和你在电话里说过了吗?"Shaw自己明明都在电话里说过了。

    "我还以为你和我开玩笑的,我的意思是,竟然真的有人看上你。"Janice仔细审视着Root,摇了摇头。

     Root有些紧张地看着Shaw的母亲摇着头,难道说真的不喜欢自己吗?给丈母娘第一映像就不好,怎么办?!

    "Oh,孩子,"Shaw的母亲开口,Root更加紧张了,不会开口就要我离开Shaw吧?!

     "你到底看上Sameen那里了?看起来这么好的孩子。"Shaw的母亲有些许惋惜的说道。

    "Mum,你这是什么意思?"Shaw开口道,"我才是你女儿诶?!"

    "唉…正因为你是我女儿,我才了解你啊,"Shaw的母亲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感觉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偏偏牛粪还是自家的,这种惋惜里夹杂着高兴的心情啊。其实我一直做好了你一辈子都嫁不出去的准备。"

    "Janice,Sameen挺好的啊。"Root说道,只是现在有些许懵,不是很明白现在的状况。 

    "就是,我很好,好吗?"Shaw辩解道,倒是没有懵,似乎这种情况经常发生。

    "这孩子挺不错的,你可不要欺负她,"Shaw的母亲笑了笑,转过头看着Root,"她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告诉我,我来收拾她。"

    "我那会欺负她。"Shaw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没欺负我就不错了,第一次见面就玩电击的人。我妈果然和我第一次一样被Root看起来小白兔的外表给骗了,她可是披着兔子皮的狐狸啊喂,我才是你亲女儿啊喂喂喂!

    "我还不知道你,从小就犟还好强,"Shaw的母亲似乎想起什么偷偷地笑了,"有一次为了一块石头,把好几个同学打了一顿还带着一身的伤回来了。"

    "那块石头本来就是我看着好看捡的,他们硬要和我抢的。"Shaw一脸黑线的说道,"而且这种事都多久的事情就不要拿出来说了啊!"

    "Janice,请多说一点关于Shaw的事情,我很想知道的。"Root微笑着说道,似乎Shaw的母亲确实很好相处的。

    "哈,这种事情还有很多的,如果你喜欢的话,我可以慢慢和你说~"Janice也微笑着回道。

    "所以说,还回不回去了。"Shaw黑着脸看着她们,表示并不是很想说话。

    "对了,我们先走吧,我来拿行李箱。"Root说着就伸手去够行李箱的把儿。

    "不用了,让Sameen拿就好了,我们说说话。"Janice将行李箱交到Shaw手里,拉着Root走到了前面。

    所以说你们才是母女情深吧,所以说我才是捡来的吧!不过,还好,没有出现那样的情况。Shaw笑了笑,拉着行李箱。老老实实跟在两个人的后面。

评论(1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