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结束以后—后续4

(1) (2) (3)

 

后续4
    Shaw也给Root打下手帮忙,虽然不会做菜,但是切切菜,递递东西什么的还是可以做到的。

  夕阳将落,已经六七点钟,差不多也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

  “好了,把东西端上去就可以吃了~”Root清洗着自己的双手说道。

  “好的!”Shaw在厨房早就被各种香味把自己的馋虫勾起了,终于可以吃了!拿着两个盘子走出厨房。

  Root也不忘记端出Bear的食盆,里面也是意外地丰富呢,鸡肉丝和少许胡萝卜粒拌着狗粮,营养而丰富,Bear感动地表示比只知道喂狗粮的Shaw好多了。

  桌上两边各放了一碗奶油蘑菇浓汤,两份黑椒牛排放在洁白的盘子上,中间放着用透明的大玻璃碗装的蔬菜沙拉,两人手边各放了一杯红酒。

  Shaw执起勺子,迫不及待地挖了一大勺,温度适中,很热又没有到烫嘴的地步。入口柔滑,可以感觉到浓郁的奶油味在嘴里四散而开,蘑菇也十分嫩滑,味道不错~

  Root也开始用餐,不过和对面的那位对比,Root用餐时倒是优雅了许多,勺子轻轻舀起一勺浓汤,倒进嘴里。虽然优雅,却也不比对面的Shaw慢多少。

  不多时,两人便喝完了汤,Shaw已经等不及要享用最爱的牛排了。Shaw切下一块牛排放进嘴了,一入口,黑椒味首先刺激着味蕾,微微有点辣,黑椒的香气祛除了肉腥味使牛排的味道更加浓厚,Root的火候掌握的很好,既没有太老也不会太生,入口十分鲜嫩,不亚于餐厅里的牛排。

  Root喝了一口红酒,含笑看着正在大快朵颐的Shaw,有种浓浓的温暖,大概这就是家的感觉,简单,平静,静静看着爱的人,就是一种,嗯,幸福。

  吃完一份牛排,Shaw舔了舔嘴唇,有点意犹未尽。

    “Sweetie,我吃不下了,帮我解决吧~”Root看Shaw已经吃完了,把自己剩下的半份牛排推了过去。

  “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你的胃是有多小?多吃点,本来现在就已经够瘦弱的了。”Shaw又把盘子往Root那边推了推。

  “可是,我已经吃不下了,总不能硬塞吧,而且还有蔬菜沙拉呢。”受伤以后,饭量变小了,也不能怪自己嘛。

  “那好吧,这次帮你解决。”Shaw拉回盘子,开始吃起来,不过,也在心里盘算着怎么让Root多吃点,稍微长胖点。至少,不能像现在这么瘦,一点都不健康。

  两人共同解决了最后大碗的蔬菜沙拉,吃饱的Shaw觉得非常满足,不过,她也没有忘记去洗碗。毕竟,是Root做的晚餐,自己自然是要洗碗的。
  




  “Sameen,她说…又有号码了。”Root看到洗完碗的Shaw从厨房走了出来,开口说道。

  “看来,今晚就要出外勤了。”Shaw开口说道。

  “Sweetie,今晚和你一起去~”Root开口道。

  “你弄好你的后勤工作就可以,你还没好透,听到了吗?。”Shaw拒绝道。

  “后勤哪里都可以弄,只要带着我的电脑就可以了,反正今晚也就只是去监视嘛,你一个人多无聊,我去陪你啊~我保证,我会乖的!”Root举起三根手指,发誓道。

  “你真会听话?”Shaw不相信地问道。

  “我保证!”而Root的左手却在背后将中指叠在食指上,两指交叉(表示反悔誓言的手势)。

  “好吧,你和我一起去吧。”Shaw看着这么信誓旦旦的Root,暂时相信了她的话。





  一栋房子外面的街道上,停着一辆黑色的suv,在夜晚的掩护下,并不十分显眼。

  “这人名叫Caroline Eggert,目前是AG公司的企划部经理,才升的职。”Root坐在副驾驶上,一台黑色的笔记本电脑垛在大腿上,手在键盘上快速地敲打着,白皙纤细的手指上涂着黑色的指甲油。“目前还和她老公打离婚官司。”

  “凶手有可能是她公司里的人或者说她老公。”Shaw推测道。

  “Bingo”Root打了一个响指,把电脑转向Shaw介绍道,“目前有三个人,比较可疑,Pope Robert,Carrie的老公,正在和她打离婚官司,经济上的纠纷可能性比较大,如果Caroline死了,自然所有的财产都是他老公的了。Hans Appleton,前任企划部的经理,看他们公司内部文件,似乎就是因为Caroline举报他将AG公司的企划卖给了对方公司,才导致他失业,并且Caroline得到了提拔。Dina Wharton,她的同事,她的工作能力和Caroline差不多或者说更强一点,但是升职的是Caroline。”

  “那么就等等看,到底是谁要杀她就可以。”Shaw无所谓地说道。

  “都这么晚了,还不回来。”Shaw无奈地说道。

  “人家才升职,说不定在加班。”Root递给Shaw一杯热奶茶,“喝点奶茶。”

  “真慢。”Shaw接过奶茶,喝了起来。





  到了大概晚上十点,一辆红色轿车从远处驶来,直接开进Caroline的车库。

  “回来了。”虽然一直在和Root说话,但是Shaw注意力始终有一丝注意着外面的动静。

  “这么晚才回来,真的是新官上任。”Root调侃道。

  “似乎有两个人,一男一女。”Shaw注意到有两个人从车库里出来,手中的相机动了起来。

  “猜猜看这是Caroline什么人?”Root笑道。

  “这个点在一起还会有什么人,肯定是情人。”Shaw露出你是弱智的表情。

  “这不是无聊,找点话说嘛~嘛,还以为对方认真工作,加班晚了,原来去约会了。”Root停了一下,继续说道,“看来丈夫的帽子绿了。”

  “张嘴~”Root将一片薯片递到正在翻相机的Shaw。

  “能查到吗?”Shaw张口吃掉了Root递来的薯片,调到一张比较能看清脸的相片,将相机给Root。

  “你说呢?”Root挑挑眉,接过相机在电脑上动作着。

  “Ok,那个男人叫Aaron Paul,是AG的总经理哦~”Root将电脑转向Shaw。

  “啧啧啧,看来他们在一起有段时间了。”Shaw看着电脑说道。

  “不知道她正在离婚的丈夫知不知道,如果知道,说不定是因爱成恨,最后买凶杀人。”Root在旁边推测道。

  “哪里来的狗血八点档?”Shaw一脸恶寒,“我还是觉得那个被告密的前上司,可能性大一点。”

  “狗血八点档才不会放买凶杀人,只会放浓情蜜意,你侬我侬,好不?”Root纠正道。

  “你怎么知道?”Shaw觉得更加恶寒了,难道说Root是没事喜欢看狗血八点档的人。

  “不,只是调台的时候看到了。”Root一脸正经的说道。
  不过Shaw看着Root,表示怀疑。

  “你知道,如果在狗血八点档,两个人深夜在车里会发生什么吗?Sweetie”Root说完,慢慢靠近Shaw。

  Shaw看着Root的脸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不大的车内环绕着一丝暧昧。

  “就是这样哦!”Shaw以为Root要亲上来的时候,Root就笑着停止了动作。

  Shaw有点懵逼,所以说,这是又被调戏了?!好想给Root一个中指怎么办,不过,依着她的厚脸皮,说不定会说‘Come on,baby’,自己又不能把她就地正法,心好累。

  “有车来了。”Root注意到一辆车朝着这里开来。

  “没有人出来。”Shaw看着那辆车她们停在不远处,但是熄火后却没有人走出来。

  “看来,他们和我们的目的一样。”Root继续说道。

  “踩点”Shaw补充道。

  房子的灯关了,那辆车也启动,打算离开。

  “跟上他们。”Shaw等对方开出一定距离,也启动了车,和对方保持一个比较远又不容易被发现的距离。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