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44

  在叶昭赶往之时,京城这边各方也有了动作。

  以为叶昭中毒卧床不起,祁王见时机已然成熟,助西夏起兵,便在此时,先将那不属于他的大宋拿下再说。

  他乔装一番,本想前往陆震庭那做接下来的部署,可他才刚出府拐到街角一处巷子里时便发现不对,这里太过于平静,巷弄里一个人都没有,而巷子尽头却有一人影。

  “祁王,这是要去哪儿啊?”胡青适时出现,他暗中监视他许久了,这次便到了收网的时候了。

  “你是什么身份能管到本王。”祁王自然不会放弃抵抗,可那又如何,胡青可不会在没有准备的时候便出现。

  “投敌卖国之人,人人得而诛之,更何况我有皇帝陛下的密旨。”当胡青将祁王所做之事以及叶昭提供给他关于祁王与西夏勾结的线索还有祁王妃暗害叶昭的种种证据摆在皇帝面前时,他除了长长叹出一口气便一言不发的将密旨给了他。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祁王身为大宋皇亲,朕之血亲,不顾国家大义、兄弟情义,暗中勾结西夏,意图覆灭大宋,此不忠不孝不仁不义之举令朕痛心疾首,即日起削去蕃位,剥夺封地,秘密关押,听候处置,钦此。”

  “哈哈哈,兄弟情义,狗屁的兄弟,无非成王败寇而已。”祁王冷笑着骂道。

  “无论你再怎么不满,但引西夏攻宋都是动摇了大宋根据,无异于引狼入室,即便你真的成功又能安坐几天龙椅?”胡青自是不忿,想他叶家军每名士兵出生入死只为保家卫国,可抵御外敌的同时,竟还要担心自己的同胞在背后放是冷箭。这次若不是提早有了察觉,后果不堪设想。

  祁王的执念过深,即便胡青说再多,他也不会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错。

  “烦请祁王殿下还是先同我走一趟吧。”胡青知道也多说无益,便也不再同这种人费什么口舌。

  

  

  祁王落网并没有被关在天牢,而是关在了城郊一处破旧宅院里由皇帝亲信把守。而胡青也在祁王被关以后,立即动身离开了京城。胡青假扮成祁王府的信使前往西夏,他所要做的便是引西夏的人上钩。

  众人商议以后便早已订好计划,但是想让西夏人上钩,自然需要诱饵,让他们放松警惕。而假扮成祁王使者的胡青便是充当鱼儿咬钩的鱼饵。祁王被捉之事不可能一直被捂着,但是一定要捂到叶昭抵达居平关,西夏以为自己假圣旨没有暴露,大意出兵之后。

  胡夏回头看着这一车车地粮草,不免还是觉得有些肉疼,这可是足够十万人吃上一个月的军粮啊,将大宋的粮食运往西夏,更别提他们本就是军队出身,更知这军粮的重要性,可心疼归心疼,计划也是他提出的,毕竟前期只有舍得下足够的钓饵,才能钓上一尾大鱼。
  

  
  胡青一行人带着祁王的腰牌,自然很顺利便进入西夏的王宫中。

  “大王,祁王让我带来了好消息,我王会全力支持西夏进攻宋,并且提供充足的粮草支持。我王愿先奉上一个月粮草,以表达诚意。现装着粮草的马车正停在王宫门口。”

  “哈哈哈,好,祁王这一番情义,我大夏必不会忘,待你们回宋后,定要好好的向祁王表达我大夏的感谢之情,你们这一路旅途劳累,先去休息吧,我们早已安排好酒,我大夏的牛羊肉更是一绝,信使们可要好好品尝啊。待进攻事宜商议妥当以后,便将结果告知信使。”哈尔墩身为大皇子,也是作为与祁王相互接触的最为频繁的人,他开口说道。

  虽然祁王是他们暂时的盟友,但到底还是要防着些,讨论西夏国事之时自不能让这些个外人在场,便让人引着使者前往休息的地点。

  胡青自是想留下探听些情报,可这情况也容不得他多说,多说反而召起怀疑,他拱了拱手,顺从的退下,有时一退便是一进。

  待胡青走后,西夏王却表现的十分高兴,他一生夙愿就要达成,拿下宋,他便是西夏有史以来最有作为的王。

  可朝廷上却掀起了争执,倒不是攻不攻打宋的争执,这已经不再讨论的范围内了,可关键就在于谁来做攻打宋的人。

   “大王,攻宋一事乃是每个大夏汉子的荣耀,恳请大王将此荣耀之事赐于我,我定横扫宋,将宋朝皇帝的狗头献给大王。”

  “父王,这攻宋虽然是荣耀至极,却也不能忘了我大夏的防御,舅舅应当驻守天都要塞,贸然调离,若是被宋钻了空子必然对攻宋不利,甚至会动摇我大夏根基。”

   野利遇奇抢先开口,而伊诺自然不会放弃攻打宋朝,积累战功的机会。

  “弟弟说的是,天都山乃是夏宋边境进退之要塞,进可挥师中原,退是我兴庆府防御重要屏障,野利遇奇大将军应当驻守天都山。”哈尔墩听后,也觉得伊诺说的有理,便也开口回道。

  “两位王子多虑了,我们此次出兵贵在神速,打宋一个措手不及,在他们未反应过来之际便挥师入主中原,相信不出数月便能将大宋城市悉数拿下,哪有时间给他们喘息反攻?”

  “舅舅,你作为我们大夏的大将军,宋现在虽没有叶昭这个战神,但柳天拓还在,郭福山还在,万万不可大意。这天都山之重要,可不比攻宋低,我大夏防御线上最为重要据点你不守好,难道要将天都山交给没藏舅妈来守护吧?”伊诺大笑起来,惹得众人也跟着笑起来。

  唯有野利遇奇黑着脸,他本想再说什么,可是却被西夏王止住了。

  “好了好了,没藏说天都山女神,宋军见了美丽的没藏,估计到时候连魂都没了,哪有力气打仗啊。把天都山交给没藏,这个主意不错。”西夏王开口,化解了伊诺的玩笑,也给了野利遇奇台阶下。

  野利遇奇自知西夏王已经定下了主意,也不再继续与伊诺争夺兵权:“伊诺王子说的是,天都山甚为重要,而攻宋一事便交于伊诺王子,我还是留下继续镇守天都山。”

  “好,这次就交给伊诺,”西夏王将目光放在伊诺身上,“假圣旨一事儿由你一手督办,便由你一手解决,你去,去将居平关给我拿下来。”

  “是,我定将居平关拿下,献给父王。”伊诺右手扣胸,信誓旦旦地立下承诺。他的手在发颤,他竭力抑制这种过分激动而战栗。伊诺很早以前就有一种感觉,那便是他是那个在宋朝领土上点燃战火并最终将宋朝的领土并入西夏版图的人。

  
  胡夏在夏,自然不放过任何机会,他利用伊诺争夺王位心切,联合了伊诺。先是盗取西夏王送给野利遇奇的剑,胡青再以舞剑为命,故意让西夏王发现,并称是宋朝皇帝赐给祁王,而祁王赏给他的。嫁祸野利遇奇勾结宋朝皇帝,意欲谋反。西夏王交于伊诺查清此事,而伊诺自然伪造了祁王的信件,嫁祸野利遇奇谋反,除去了西夏一员猛将,如同叶昭、柳惜音重生之前一般。

  只是这次,胡青没在西夏境内做过多停留,一是没必要,在他看来,西夏败局已定,二是对西夏的战场上还需要他。便在伊诺带兵攻打居平关之际,寻了机会离开了西夏王宫。

  

  
  伊诺让早就找好的人将假圣旨送进城,柳自然不疑有他,将军中事宜交给副将后,便匆忙出城向京城奔去。

  这自然瞒不过伊诺的探子,他们早就清点好兵马,准备就绪了。就等着柳 出城前往京城,趁着城内没有主将之时,一举将城拿下。

  “是时候了,我大夏的狼群就要扑向宋国的肥羊身上好好撕咬下一口,但是这只是开始,我们会一口一口将宋吞下来,宋的领土将全部纳入我西夏的版图,大夏必胜!”伊诺看着整齐待发的军队,信心十足的演说着。

  “大夏必胜!大夏必胜!”底下的士兵也听着伊诺所言而无比振奋,可殊不知狼群面对的不是任人宰割的肥羊。

  

  
  听着传来的马蹄声,敌军已经朝着居平关而来,叶昭站在城墙之上,她扯起一边的嘴角,神情之中似乎有些迫不及待,对站在她身侧的柳惜音开口说道:“以为自己是猎人的猎物冲向陷阱,那么就让他们有来无回吧。”

  柳惜音知道战场是是属于叶昭的主场,在朝堂上有多憋屈,而在这里她便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展拳脚。

  此战,必胜。
  


【才开始工作的我,每天累的和狗一样😭😭回家就瘫在床上,不想动,所以,一直咕咕咕到现在,每次看到催更的评论,我都不好意回,我错了,我一定加油更新……吧(:з」∠)_】

  

 

评论(8)

热度(2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