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32

    叶昭看着桌上那封接待西夏使团的晚宴的请柬犯了愁,叶昭,天下兵马大将军,名义上又是南平郡王妃自然要出现在晚宴上。

   


    可问题来了,叶昭是穿将军的朝服还是王妃的衣服。上一次是赵玉瑾给她用衣服改的,这次肯定没有了。如果她穿朝服,他人自然会有闲言碎语。但如果让她穿王妃的衣服,那她宁愿被人传流言蜚语。

   


    “你觉得晚宴我穿什么合适?”叶昭转头询问起了柳惜音。

   


    柳惜音还没回答呢,就听到屋外有人敲门,“叶昭,在不在?”


   

    赵玉瑾?他来做什么?叶昭和柳惜音面面相觑,露出同样疑惑的表情,随后,叶昭走到门口将门打开,“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不能来?”赵玉瑾一听,有些生气,“这是我赵王府的书房,虽然暂时给你用了,那也是我家的,我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赵玉瑾觉得还不够,越过叶昭,大摇大摆地走进书房内,没想到屋子里还有一人。

   


    “惜音表妹,你也在啊。”赵玉瑾的态度比对待叶昭好了不上,脸上还堆上了笑容,“你们表姐妹关系可真好,似乎每天都黏在一起。”

   


    “我与阿昭青梅竹马,感情深厚也在情理之中。”柳惜音的回答让赵玉瑾觉得奇怪,这青梅竹马一般是形容一男一女,怎么用在这儿了呢?按理说柳惜音是个才女,不该用错啊。不过他随后想了想,这叶昭从小女扮男装,这么说也算不得错。


   

    “说吧,到底什么事儿?”叶昭将门关上,坐回到桌边。


   

    “为了这事儿。”赵玉瑾将红贴放在桌上,正瞧见桌上还有另一封,也知道那便是叶昭的。

   


    “有什么问题吗?”

   


    “有,你穿什么去?”赵玉瑾自然地拿起桌上的茶壶倒起水来。


   

    反正她叶昭是不会穿南平郡王妃的衣服的,“朝服。”

   


    “不行!”赵玉瑾将茶壶“啪”的一搁。

   

    “为什么不行,我是天下兵马大将军,怎么就不能穿朝服了呢?”叶昭反驳道。

   


    “你这么做,别人都会知道我们关系不好。”赵玉瑾这次来就是为了这件事的。

   


    “我是不会穿王妃的衣服的。”

   


    “你不想当我这个南平郡王的王妃,我还不想娶你呢!”

   


    “你不想娶,我还不想嫁呢!”

   


    “你不嫁你进我家门。”

   


    “我进你家门是因为皇上下旨,不然我才懒得来。”

   


    “要不是因为黄鼠狼下旨,我家门还绝对不会给你打开呢!”

   


    “好了,够了!”柳惜音的耳朵被两边的声音摧残的不行,连忙出声叫停,“阿昭不想穿王妃的衣服是不喜欢那衣服的样式款式,那衣服太过华丽花俏,也确实与阿昭的身形气势不相匹配。”

   


    “你只是因为不喜欢衣服吗?”赵玉瑾听完柳惜音的解释后,问道。

   


    “是。”叶昭这次倒是直率地点了点头

   


    “要是为了这个,我有办法,我可以为你改衣。”赵玉瑾露出一丝得意,在这方面他自认还算有些天赋。


   

    “只要不是那件衣服,我倒是可以勉为其难地穿上赴宴。”已经经历过一次的叶昭自然还是相信他的手艺的,自然一口答应下来。

   


    “你只要将你的尺寸报予我就可以了。”赵玉瑾见叶昭没有坚持穿朝服也总算是目的达到了。

   


    “我还不知道。”叶昭挠了挠额头,她还真不知道自己的穿衣尺寸。

   


    “等一下吧,我们量了再报给你。”柳惜音也开口回道。


   

    “好。”赵玉瑾见目的达到,喜滋滋地离开了。


   

    赵玉瑾走后,柳惜音便给叶昭量起尺寸来,让叶昭张开双手,给她量臂长、肩宽,“这次,你要和赵玉瑾两个人要单独在一起了。”

   


    “我不是单独,文武百官这不都在呢嘛,”叶昭急了,连忙回道,“更何况,我现在你还不知道嘛,我对他真没有其他的感情了。”

   


    “别动,”柳惜音扶住叶昭的肩膀,接着微微弯腰开始量叶昭腰部,“你要是敢和他有其他牵扯……”

   


    “嗯?”叶昭咽了咽口水。

   


    柳惜音又蹲了下来,量她的大腿,“你不是男的,我没法阉了你。”


   

    最后,她站起身来,将手举到叶昭的头顶,看叶昭的身高,量过后,注视着叶昭,“那我们从此不再相见,即便再见也视如陌路。”

   


    叶昭看着面前抿着嘴的柳惜音却笑了起来,她知道这是柳惜音是在意她,也是她不安的表现,她张开手将任揽在怀里,“别吃醋啦,我清楚我现在的选择是什么,而且我是一个固执的人,我做的选择就会一直坚持到底,相信我。”


   

    柳惜音埋在她怀里,轻轻“嗯”了一声算做回答,她明白,但是爱之深,总会患得患失,又是曾经与叶昭有过纠缠的赵玉瑾就更加剧这样的感觉,但她也是最了解叶昭的人,所以她相信叶昭。

   

   


   

    叶昭和赵玉瑾一同赴宴,同坐一辆马车。他们很少有这样单独相处,这是第二次,第一次还是在成婚的那天晚上。

   


    赵玉瑾也是第一次这么近的认真观察叶昭,只见她正襟危坐,双手摆在大腿上,目光向着正前,目不斜视,军人的威严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叶昭以一介女子之身带兵打仗,成功击退辽国,其实赵玉瑾打心底是佩服的。只是,作为一个男人,他娶了这么个活阎王回来,觉得落了面子。


   

    他又想起这人托手下送来的和离书,整件事做的十分爽快。一开始,他是十分高兴的,可现在他倒是觉得这叶昭也不是那么坏。做事豪爽、做人仗义,若她是个男的或者不是他名义上的妻子,或许他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

   


    赵玉瑾也知道,女子和离一次以后名声就不那么好听了,再嫁也不会太好,想到这,他又看了一眼叶昭,内心没来由有一股冲动,开口道,“叶昭,三年后,你可以选择不和离,我们像现在这样就可以了,你不管我,我也不管你,正妃的位置你可以留着。”

   


    “我已经有心爱的人了,”叶昭愣了愣,叶昭知道赵玉瑾心性不坏,但她没想到在他们完全没有什么交集的情况下,赵玉瑾会说出这样的话,叶昭也明白他的意思,随后露出一个笑容,拒绝了他的好意,“不过,谢谢你。”

   


    “诶?你已经有心悦之人了?”赵玉瑾很诧异,“我很好奇,那是个什么样的人?聪明?英勇?”

   


    “她足智多谋,也很好看。”叶昭露出洁白的牙齿,笑容带着一丝傻气。

   


    “好看,有多好看?”赵玉瑾来了兴趣,他自认自己是十分好看的,在这京城里,他说自己相貌第二,没人敢说第一的。

   


    “比你还好看。”

   


    “那怎么可能,男人里面……”赵玉瑾停下了话语,他的脑海中突然闪起了一个人的身影,若是男人,他还能夸下海口说不见得有比他好看的,可是如果那个对象是女的呢?“你说得不会是现在住在赵王府里那位吧?”

   


    叶昭没想到他这么快就猜出来,不过她也没遮掩,点了点头,她也相信赵玉瑾不会将这事儿透露出去。

   


    “你可知道这是违背伦常的事情,是多么惊世骇俗的事情!”

   


    “我知道,可我叶昭做的事情哪件不是惊世骇俗的?”


   

    “……”赵玉瑾干眨眼,无话可说,叶昭说得确实没错。


   

    “我喜欢她,她心悦我,仅此而已,闲言碎语其他人爱说便说去,我叶昭不在乎,表妹她,”叶昭信誓旦旦地开口道,“她也不会在乎的。”


   

    赵玉瑾咬咬牙,如同下了什么重要的决定般说道,“若是不嫌弃,惜音表妹也可一同嫁与我。”

   


    “去,谁要嫁你!”

   


    “我是为你们好,虽然说外面顶着我南平郡王的名头,可关上门来,你们怎么着外人也无从得知,我也不会横加干涉,岂不是两全其美。”


   

    这想法简直和上次柳惜音的做法不谋而合,而这恰恰是叶昭不能接受的,“即便是惜音可以接受,我也无法接受。”

   


    叶昭眼中充满了坚定,她愿意做她的伞,为她阻挡外界的“雨”,“我之前做了太多太多错事,让惜音受了许多委屈,我不会再让她受委屈了,哪怕一点。”



【这次更新还是很快的😏😏😏】


评论(19)

热度(3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