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31

    “对了,李大师,我还有一事。”叶昭像是想起什么,连忙开口道。

   

    “将军你说,假圣旨一事我一定戴罪立功,积极配合,唉,悔不该当初……”李大师深深叹了口气。

   

    “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想请李大师帮个忙,我本有一对鸳鸯刀,用起来甚是顺手,可惜早先丢失了一把,也找过不少能工巧匠,可惜也没有能铸造的,我听说李大师技术了得,可否复制一把,我必定重金酬谢。”上一次她来这儿也是为了这把鸳鸯刀,可惜那个时候她见到的李大师已经冰冷地躺在地上。现在却能看到活生生的真人,叶昭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总之十分微妙。

   

    “谈什么重金,若是这次我能平安度过,我必定认真锻造一把赠与将军。”李大师拍了拍胸脯,打包票道。其实听到叶昭说许多能工巧匠都无法打造时,他便已经技痒,再加上这次她们已经算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复制一把鸳鸯刀又算得了什么?

   

    “这事儿不急,待所有的事情全都完结了之后也不迟。”相比于计划,这倒不是什么大事。

   

    几人又商量了些细节,三人这才打算离开。

   

    “现在的当务之急便是西夏使团与炼制丹药的事情了,”柳惜音抿了抿嘴,也接着说道,“这段时间,我会将百转回魂丹炼制出来,确定好药物的效果和安全。”

   

    “惜音表妹还真是学问广博,无所不知啊。”赵玉瑾自己本身也是十分喜好翻一些奇书,对于柳惜音能说出这样一个奇特的药方也是十分佩服。

   

    “瞎叫什么,这是我表妹。”叶昭眼睛微微瞪大了些,撇了撇嘴说道。

   

    “虽说是你表妹,但你名义上还是我妻子呢,那惜音自然也是我名义上的表妹,我叫叫怎么了!”赵玉瑾微微昂头还嘴道,就差插着腰了。

   

    “就是不能叫,就是不给你叫。”叶昭也梗着脖子回道。

   

    去掉了伴侣关系以后两人的相处方式似乎更加轻松,也显得自然多了。叶昭原本的负担感也轻了不少,柳惜音也知道这两人以后也是在往狐朋狗友的发展,面上不说,只是心里还是有一丝介意,不过,不多。

   

    “你们回去吧,我就不和你们一起走了。”途经闹市,赵玉瑾停下脚步摆了摆手。

   

    “你不回去吗?”叶昭顺口问道。

   

    “我约了人喝酒。”赵玉瑾露出光洁的牙齿,心情不错的样子,说完便朝着酒楼去了。

   

   

   

   

    刚一进屋,叶昭就走到桌边,说了那么些许,实在觉得口渴,掀开茶壶盖,看到里面还有些茶水,边倒水边说道,“西夏使团来访的事情,我已经与狐狸他们安排好了,我记忆里他们这次来除了假圣旨的事情,应该是没动其他手脚的。”

   

    “你知道伊诺对你有爱慕之情吗?”柳惜音知道是伊诺出使的大宋,想起伊诺这个人,她便记起这档子事儿来,之前还是在西夏的时候是银川告诉她的,“你若是对他使美人计,说不定能套出什么出来。”

   

    “噗!”端着茶杯的叶昭,这茶水才刚入嘴,还没咽下去就因为听到柳惜音的话全都喷出来了。

   

    “就我,还美人计?”各类兵法叶昭自是熟练于心,她在战场也用过不少阴谋阳谋,唯独这美人计绝不是她能用得了的计谋。更何况对象还是伊诺,“不说别的,就伊诺机警的跟猴似的,我能骗得了他?”

   

    “那也说不定,我若是伊诺肯定会上当的。”柳惜音弯了弯嘴角,轻轻一笑。

   

    “那如果你是伊诺,我对你使了美人计,你该当如何?”叶昭听柳惜音这么说,有了兴趣,接着问道。

   

    “若真是这样,那西夏王子又有什么做头呢?”叶昭知道真正的伊诺自然不会为了她放弃西夏王子的名头,但若真的是柳惜音,做出这样的决定她也并不意外。她侧头正好见到柳惜音眼中的深情,浓烈而深沉的感情埋藏在她那双通透清澈的眸子里带着致命的吸引力,让人想要沉溺其中。

   

    叶昭不由心动,轻轻将柳惜音带入自己怀里,柔顺的青丝拂过叶昭的面庞,她深深嗅了一口,满鼻都萦绕着一股属于柳惜音的清香。叶昭一只手搂着她的腰,另一只手顺着发丝轻抚。

   

    贴在柳惜音头上的手微微用力,两人完全贴合在一起,她低头,微微偏转在柳惜音的眼角留下一记浅吻。

   

   

   

   

   

    伊诺是第一次踏入宋朝都城东京,这里远不同西夏。东京城内八街九陌,繁华异常,比之他们所在的一望无际的草原不知富丽多少。

   

    他这次来,名为出使大宋,为两国友好而来,实则暗地有所图谋,他踩在大宋国土上的这第一步就是他谋取宋土的第一步。

   

    伊诺认为,他是草原上最具血性的狼,而宋人不过是一群躺在金山银山上的羊。羊在吃肉,而狼却龟缩在草原吃草,这怎么可能呢?狼天生吃羊,这是自然法则,而他会贯彻这个法则。

   

    他已经精心计划好了每一步,只待一一实施,只要他的计划能够如他预想,那么宋不仅可得,而且唾手可得。

   

    伊诺鄙夷宋人,但也不是全部的宋人,其中有一个,他曾经佩服过,那就是那个名叫叶昭的人。

   

    一开始,他以为他是男人,他将她作为可敬的敌人尊重,他也将她视为他这一生最为棘手的宿敌。毕竟,他为西夏王子,她为宋将。可后来,他得知“他”竟然是“她”。自得知这个消息后,他的血液都仿佛烧了起来,心中燃起浓浓的征服欲,这是他第一次对一个女人如此上心。

   

    他,伊诺骑得马便是最具有野性的烈马,他花了一天一夜的功夫才驯服了这匹马。而他的女人,自然也要是这世上最为桀骜不驯的女子才是。

   

    他听说,大宋的皇帝给叶昭配了个最温顺的绵羊,羊怎么能配上披着羊皮的狼呢?

   

    伊诺不经意间抬头,便看到坐在酒楼二楼上的叶昭,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他不明白那笑的含义,但他也回了一个笑容,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他也看到坐在叶昭旁边那个漂亮的女子,但那不是他的目标,所以他并不在意。

   

    “阿昭的爱慕者可真多。”柳惜音悠悠开口,边说边从盘内拿起一粒花生,也没送进口中,只放在手指间来回搓捻,直至外面的红皮被揉搓下来。

   

    “哪有,明明你的爱慕者才是从京城排到了雍关城吧……”叶昭低声嘟囔了一句。

   

    “阿昭说什么呢?不如大声点?”柳惜音撑着头,看着她。

   

    “没有,没有,我什么都没说。”叶昭连连摇头。

   

    柳惜音没说话,笑着将手里的花生粒塞进了叶昭的嘴里。

   

评论(18)

热度(2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