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昭惜】不负伊人22

    叶昭早早便等在赵王府门口,只见她负手在门口不停地来回踱步,时不时的看向府门内,每当看不见人或者来人并非所想见的那个人的时候,就深深呼出一口气,接着之前继续来回走动。
   
   
   
    一辆马车早已准备好,马车边还站着三匹马,一匹不用说,自是叶昭的踏雪,它打着响鼻看着焦急的主人,啧啧啧,如果它是个人就好了,还能肆意嘲笑一下她。另两匹马旁边各站着它们的主人,秋华和秋水。
   
   
   
    “你看将军急得和那什么上的蚂蚁似的。”秋水憋着笑说道,虽然她们对自家将军感情不顺表示遗憾,但如此这般的将军倒是她们没见过的,还是挺有意思的。
   
   
   
    “油,热锅,对,热锅上的蚂蚁。”秋华想了下,回道,还点了点头赞同了下,她看了看叶昭,别说,还真挺像团团转的蚂蚁。
   
   
   
    “对对对,热锅,热锅。”秋水认同地回道,“你说,这将军同表小姐,这八字还没一撇就急成这样,这以后的日子不给表小姐吃得死死的?”
   
   
   
    “那肯定的,虽说将军武力无人能及,说咱大宋朝,掰着指头算,说我们将军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可表小姐虽说武不如将军,可,若是论脑袋瓜上的事儿,十个将军都抵不上一个表小姐,而这感情的事儿可最看不上这个,”秋华回道,指了指自己的臂膀,又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而要看的,是这个了。”
   
   
   
    “姐姐说得是,我看啊,我们将军就是个惧内的主儿。”秋水连连点头,对秋华的话表示赞同。
   
   
   
    秋华连忙捂住秋水的嘴,“小声点,给将军听见了,不得揍你,将军耳朵可尖了。”
   
   
   
    “你们两个小丫头一直在那说,嘀嘀咕咕些什么呢?”叶昭突然出声,吓了两人一跳。
   
   
   
    “没有,没有,我们绝对没有说你的坏话。”秋华连忙来口回道。
   
   
   
    “对对对,我们在讨论将军英明神武,武功盖世,最后定能抱得表小姐归。”秋水也在一旁连连附和道。
   
   
   
    “贫嘴吧你们就。”叶昭自然知道她们说的不是这个,但现在心急如焚的她也没精力去管这两姐妹究竟说了她什么坏话。
   
   
   
   
    直到叶昭的视线之内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焦急的心情才微微好了些,她就知道,惜音一定会来的。
   
   
   
    柳惜音带着红莺走到门口,叶昭快步迎了上去,嘴咧的恨不得到了耳朵根,“那个,惜音,你来了?”
   
   
   
    柳惜音轻“嗯”了一声,作为回应,便走向马车的方向。
   
   
   
    叶昭微微有些丧气,但想着成败在此一天,便又打起精神,无论结果是什么,她也该好好真正向柳惜音表达自己的情感才好。
   
   
   
    只见叶昭利落的翻身上马,看着还在看好戏,偷笑着将军竟然能还能如此狗腿的秋华秋水两姐妹,说道,“快上马,楞在那里做什么。”
   
   
   
   
    两人使劲憋住笑意,齐声应道。“是。”
   
   
   
   
   
   
   
   
   
    没过一会儿便到了镇国公的府邸,红莺对着马车内说道,“姑娘,到了。”
   
   
   
    柳惜音应声掀开帷裳,在红莺的搀扶下下了马车。
   
   
   
    “你们可算是到了。”叶昭的嫂子早早便等在门口了,见到叶昭她们到了,便迎了上去。
   
   
   
    “表嫂好,,让您久等了,是我们的不是。”柳惜音施以盈盈一礼。
   
   
   
    “哎,好好好,我也才出来。”黄氏扶着柳惜音的双臂回道,接着瞪了叶昭一眼,“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一点女儿家的样子都没有。”
   
   
   
    “我的孙媳妇儿呢?我要见我的孙媳妇儿!”镇国公人未出来,声音倒已经到了门口,别看镇国公已经年老了,这中气倒还是十分足。
   
   
   
    黄氏应道,连忙上前,“媳妇儿在这呢,爷爷,不是让你在家里待着吗?这不叶昭带着柳惜音已经到了。”
   
   
   
    “待什么待,我孙媳妇儿来了,我肯定要早一点见到,一刻都不能多。”镇国公回道。
   
   
   
    柳惜音有些疑惑,这表嫂不是每日都待在镇国公府,怎么镇国公还说着要见表嫂,想了想,大概是镇国公脑子有些许糊涂,也就不见怪了。
   
   
   
    可正当柳惜音疑虑打消时,镇国公看到她,眼睛顿时一亮,跳到了柳惜音的面前,叫了一声,“孙媳妇儿!”
   
   
   
    柳惜音眨了眨眼睛,疑惑地开口道,“镇,镇国公?”
   
   
   
    “你怎么还叫我镇国公?这么见外怎么行,来,叫我爷爷。”镇国公像个孩子一样嘟着嘴,不开心地说道。
   
   
   
    “可我不是你的孙媳妇儿。”柳惜音有些为难地回道。
   
   
   
    “你不是柳惜音吗?可我看着挺像小时候的那个小女孩啊?”镇国公露出疑惑的表情,又看了看叶昭,“这不是你媳妇儿吗?”
   
   
   
    “爷爷,这就是我表妹,柳惜音。”叶昭在旁边一脸正经地回道,只是眼底的笑意和快绷不住的嘴角昭示着其主人的心情。
   
   
   
    “我就说,这么好看的娃儿,肯定是我孙媳妇儿,来,叫爷爷。”镇国公转回头,看着柳惜音说道。
   
   
   
    “爷,爷爷。”柳惜音抵不住镇国公一直念,随有些别扭地开口叫道,脸似乎微微有些泛红。难道,叶昭说的是真的,镇国公他老人家真记得自己?可,为什么要说自己是他孙媳妇儿?
   
   
   
    “好,好孙媳妇儿!”只见镇国公从怀里掏出一红色纸袋,“来,这是爷爷给你的。”
   
   
   
    “镇国公,这,我不能收。”柳惜音见状连忙拒绝道。
   
   
   
    “叫我什么?”镇国公听完立刻假装生气一般,板着个脸。
   
   
   
    “爷爷,这,我是真不能收。”柳惜音改口,回绝道,接着,求助似的看向叶昭,“阿昭,你倒是说句话啊!”
   
   
   
    “爷爷给的,你就收着呗,都是自家人,自家人。”叶昭倒是可了,爷爷这么一闹,柳惜音都同自己说话了,有戏。
   
   
   
    柳惜音瞋了叶昭一眼,自己让她帮忙,没让她帮倒忙。叶昭收到眼神,连忙改口道,“爷爷,柳惜音这才刚来,还害羞得很,红包啥时候都能给,不在乎这一天。”
   
   
   
    “嗯,你这小子倒是说得不错,以后再给,以后再给,以后啊,爷爷再给你包个大红包,”镇国公将红包收起,“这小子要是欺负你,就和爷爷说,爷爷打得她皮开肉绽。”
   
   
   
    “爷爷,你到底是不是我亲爷爷。”叶昭回道,只是没有半点埋怨之意,似乎还挺乐意看到这一幕的。
   
   
   
    “傻小子,就是因为我是你亲爷爷,才不能让你把这么好的媳妇儿给丢了。”镇国公恨铁不成钢的看着叶昭。
   
   
   
    “是是是,爷爷说什么都是对的。”叶昭哄道。
   
   
   
    “好了,好了,都站门口说了这么久了,先进屋再说吧,快到正午。”黄氏虽有些不明所以,也就道是镇国公大概又泛糊涂了。
   
   
   
    “对对对,先进屋,先吃饭。”镇国公率先向府门走去。
   
   
   
    叶昭不知何时走到柳惜音身边,打趣道,“看,我没有骗你吧,是爷爷想见孙媳妇儿了。”
   
   
   
    “还不知道是谁乱说呢。”柳惜音瞥了她一眼,幽幽开口。叶昭没说话,“嘿嘿”笑了两声,柳惜音没继续理她,快步走向前。
   
   
   
   
   
   
   
   
【赶在0点前,还来得及,答应给 @ThornhillTuring 的生日贺文,生日快乐啊~】

评论(28)

热度(3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