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短篇】卡萨布兰卡AU点梗4

点梗: @one in, one out.

    “Ms.Shaw,你快成为自己最好的顾客了。”服务员看到Shaw将酒拿来,放在桌子上
   
   
   
    “在喝酒?你使我很高兴,你现在像法国人那样生活了。”Renault走了过来,移开座椅坐了下来。
   
   
   
    “你的手下今天下午来扰乱我的店,”Shaw给Renault也倒了杯酒,“我们差点来不及开门营业。”
   
   
   
    “我告诉Strasser少校不会在这里找到那些信,不过,我告诉我的手下要歌仔戏有破坏力,可以使德国人刮目相看。”Renault喝了一口酒说道,“Shaw,你有那些过境信吗?”
   
   
   
    “你是倾向亲德还是自由法国?”Shaw自然没有直接回答,而且反问道。
   
   
   
    “我活该问这直接的问题,这个话题结束。”
   
   
   
    “似乎你晚了一步。”Shaw看着门口进来的两个人说道,不久前,Renault还说想乘着Yvonne被Shaw拒绝的脆弱乘机而入。不过,她也没想到Yvonne居然会勾搭上德国军官,“原来,Yvonne向敌人投诚了。”
   
   
   
    “谁知道,以她自己的办法,可以组织第二条前线。”Renault不经意的一眼看到了一个人,连忙将酒杯放下,“我想我该去奉承一下Strasser少校了。I'll see you later.”
   
   
   
   
    “你不是法国人吗?竟然跟这种德国人约会!”一个法国士官叫道。
   
   
   
    “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
   
   
   
    德国和法国的士官吵了起来进而上升到了动手的地步,接着一股力将那个德国人推了出去。
   
   
   
    “我不喜欢人家在我的店里乱来,”Shaw冷冷地看着那个德国人,“不抛开政治就滚出去。”
   
   
   
    “有一天,你会得到报应的!”那个法国人边被同伴拉走边叫着。
   
   
   
    Shaw回到了座位,还没一会儿,一个年轻姑娘走了过来,“Ms.Shaw?”
   
   
   
    “Yes?”
   
   
   
    “我可否和你说几句话?求求你了。”Shaw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这张仍然还有些稚嫩的面孔,她记得她同服务员说过,未成年人是不允许放进来的。
   
   
   
    “你怎么进来的,你还未成年。”
   
   
   
    “我和Renault队长一起进来的…”
   
   
   
    “我早该想到。”
   
   
   
    “我丈夫也跟我一起。”
   
   
   
    “是吗?Renault队长的思想越来越开明了。”Shaw举起酒瓶,“要喝一杯吗?”
   
   
   
   
    “当然不喝,你介意我喝吗?”那个姑娘做了下来,有些犹豫地问道,“Ms.Shaw,Renault队长是个怎样的人?”
   
   
    “就像其他男人,或者,更像…”Shaw喝了一口酒。
   
   
   
    “我是说,他值得信任吗?他的话…”
   
   
   
    “等一下,谁叫你来问我的?”Shaw被问得有些莫名,不过,想想也知道是谁。
   
   
   
    “Renault队长叫我来的。”
   
   
   
    “我也猜到了,你丈夫呢?”果然是这样。
   
   
   
    “在轮盘桌那边,想要赢足够的钱,买我们的出境许可证。”那个姑娘摇了摇头,“当然,他正在输钱。”
   
   
   
    “你们结婚多久了?”
   
   
   
    “八个星期,我们从Bulgaria来,那里的情况非常坏,魔鬼压着人民的脖子,所以Jan和我,我们…”她诉说着自己的事情,“我们不想子女在那种地方长大?”
   
   
   
    “所以,你们决定去美国?”
   
   
   
    “对,可我们钱不多,旅费那么贵而且困难,来这里的花费比我们的预算高很多,然后Renault队长看到我们。”说道这,那个姑娘的表情有些窘迫,“他很仁慈,他想帮我们。他告诉我们,他可以给我们出境证,可是,我们没钱。”
   
   
   
    “他知道吗?”
   
   
   
    “知道。”
   
   
   
    “那,他仍然愿意给你签证?”
   
   
   
    “对…”
   
   
   
    “那你想知道?”
   
   
   
    “他会不会遵守诺言?”
   
   
   
    “他一直都是…”Shaw明白Renault给这个年轻而漂亮的姑娘开的条件是什么,但,这不在她管的范围内。
   
   
   
    “假设有个人非常爱你,她只求能给你快乐,”那个姑娘的表情有些许悲伤,眼眶微微泛红,其中闪烁着点点泪光,“为了肯定能办到,她做了一件坏事…”
   
   
   
    “没有人曾经那么爱我…”但Shaw的思绪偏离到了Root身上,她到底有没有爱我,又会不会因为什么原因才离开了自己?
   
   
   
    “他不知道,那女孩把做过的坏事藏在心底,这样不会有关系吧,是不是?”她继续追问,想得到一个肯定的答案,这样她才敢去答应Renault队长的条件,虽然代价是背叛她的丈夫,但只要他不发现,他们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吧。她的眼神中充满了忧伤和一丝自欺欺人。
   
   
   
    “你要我提意见?”Shaw看了她一眼,她能看得出来她很爱她的丈夫,她是可怜她的。
   
   
   
    “Yes,Please.”
   
   
   
    “回到Bulgaria去。”
   
   
   
    “如果你能知道离开欧洲到美国对我们有多重要,”那个姑娘的语气又开始犹豫,“但如果Jan知道了,他是那么孩子气。在很多方面,我比他成熟。”
   
   
   
    “在Casablanca ,每个人都有困难。你的困难可能会解决的,失陪了。”Shaw做了一个决定。
   
   
   
    “谢谢…”那个姑娘只当Shaw是礼貌性的祝福,她有些怔怔地坐在那里,对着空气说了声谢谢。
   
   
   
    Shaw随手拿过服务员手里的订单查看着今天的业绩,抬头便看到Root和她那‘名声远扬’的丈夫走了进来,她把东西顺手扔到桌子上,走了过去。
   
   
   
   
    他们互相打了招呼,Shaw其实有点搞不懂自己,当她得知Root有了丈夫,她自己应当是愤怒,生气到不想在和她有一丝交际,但实际上,她又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凑到她身边的冲动。
   
   
   
    “你看,我们又来了。”Laszlo脸上带着礼貌性的微笑。
   
   
   
    ’“我认为那是对Sam的恭维,”她敷衍地回答了Laszlo,却认真地看着Root,意有所指地说道,“我想,对你而言,他代表着巴黎那些较快乐的日子。”
   
   
   
   
    “的确是这样,”Root没有否认,与Shaw深情对视了一眼,Shaw不得不承认这双眼睛确实足以让人沉醉,她定了定神,看着Root露出的笑意就知道这家伙是故意的,Root接着开口,“我们可以选择靠近他的桌子吗?”
   
   
   
   
    “并且离Strasse少校越远越好。”Laszlo在一边补充道。
   
   
   
    “这样的安排可能有点困难。”Shaw不想理Laszlo的态度就差明晃晃地挂个牌子,上面写着,我讨厌Laszlo,虽然Laszlo并不知道他到底哪里得罪了这个咖啡店的女老板,但,他可以感觉到是因为Root.
   
   
   
    Shaw还是环顾了四周,让服务员带他们去符合要求的位置上,在他们离开的时候,Shaw在后面说道,“我叫Sam弹《As Time Goes By》,我相信那是你偏爱的曲子。”
   
   
   
    在Sam一脸不知所措中,Shaw离开了,她进了赌厅,她一眼便看到那个将未来放在赌桌上孤注一掷的年轻人。
   
   
   
    “你今晚买过22号吗?”Shaw走了过去。在他旁边问道。那个年轻姑娘见Shaw过来,也站在了一旁。
   
   
   
    他抬头看着Shaw,Shaw看了他一眼,又给了一个眼神给服务员,“I said 22”
   
   
   
    Jan将剩下的筹码下到了22,果然,球也滚进了轮盘上22的位置。
   
   
   
    “留在那里。”Shaw继续说道,Jan再怎么傻也知道,Shaw在帮自己,他将赢来的筹码又都就留在了22号。
   
   
   
    结果自然不出预料,那个姑娘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笑意,满怀感激地看着Shaw,接着走上去,“Ms.Shaw.”
   
   
   
    她有些激动,她本以为自己已经无路可走,上天,不,Shaw给了她另一条路,她不知道说什么,上前一把抱住了Shaw.
   
   
   
    Shaw不自在地将她环在自己胳膊上的手拿了下来,“He's just a lucky man”
   
   
   
    她的服务生和酒保都似乎异常开心她做的这件事情,那个来自俄国的酒保要不是念在自己老板是个剽悍的女人,他就真想在Shaw的脸上留下两个热情似火的吻。自然,如果他敢这么做,他知道自己一定会被揍到找不到北,所以,他还是想想就好。
   
   
   
   
    不过,目睹一切的Renault就不是很开心了,而刚刚Jan夫妻立刻拿赢来的钱找自己买过境许可证就更不开心了,到嘴的鸭子给Shaw放跑了。
   
   
   
    “正如我所料,你是个不折不扣的感情用事者。”
   
   
   
    “是吗?为什么?”
   
   
   
    “你为什么干扰我小小的罗曼史?”
   
   
   
    “就当是为感情致敬吧。”Shaw喝了一口酒。
   
   
   
    “这一次我原谅你,不过明天晚上,我会带来一个令人窒息的金发美女,如果她输钱,我会非常高兴。”   
   
   
   
    说完,Renault就离开了,接着Laszlo又走了上来,Shaw默默翻了个白眼,今天还真是一个接着一个。
   
   
   
    “Ms.Shaw,不知道可否和你谈一谈。”
   
   
   
    “谈吧。”
   
   
   
    “有别的谈话的地方吗?我说的是很机密的事情。”
   
   
   
    “去我办公室。”
   
   
   
    他和她大谈特谈他所做的事情的重要性,当然,她也知道,Laszlo甚至翻出了她以前做的事情,好吧,她的事迹还真是所有人都喜欢和她说一遍。
   
   
   
    但她就是不愿意将过境信函给他,因为,以前是她愿意做的事情,她才会去做,帮助被迫害的一边,而今天这件事,她不愿意做,没人可以逼她。
   
   
   
    “一定有什么原因使你不愿意给我。”
   
   
   
    “是有,我建议你去询问你的妻子。”
   
   
   
    “你说什么?”
   
   
   
    “我说问你的妻子。”Shaw加重了语气。
   
   
   
    接着,德语的歌声传进了办公室里,原来德国的几个军官在里面唱起了他们的军歌,他们倒是高兴了,其他在咖啡馆里的人却愤怒的看着他们,但却也敢怒不敢言。
   
   
   
    “吹奏《马赛曲》,快。”Laszlo来到乐队面前,让他们吹奏法国国歌。
   
   
   
    他们看了一眼Shaw,Shaw自然也是极为不喜欢她的咖啡馆里充满讨厌的德国歌曲,她点了点头。
   
   
   
    得到同意后,他们立刻吹奏起来,Laszlo如同领唱,很快,店里的其他人一同和他唱了起来,包括Cassblanca的这些法国警察们。
   
   
   
    Strasse少校十分气氛,本来还想带着他的军官喊回去,奈何人少,他们的声音被淹死在众人的声音里面。
   
   
   
    一曲《马赛曲》结束,所有人的情绪都变得十分激动,高昂,有人叫着,“法国万岁,民主万岁!”
   
   
   
    当然,在Strasse少校眼里,这简直是不可饶恕的事情,于是在Strasse少校的压力下,没有办法,Renault只得让所有人离开,暂时关闭Shaw's的营业。
   
   
   
   
    与此同时,Root也收到了Strasse少校的警告,Laszlo如果不选择和他们合作,他的下场只可能要么再次被关进集中营,要么被暗杀。必须尽快弄到出境信函才可以,Shaw,那东西真在你那里吗?







     【下一章应该就结束了😏😏】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