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秋不知寒

【肖根/短篇】卡萨布兰卡AU点梗3

点梗: @one in, one out.

    Shaw离开了Shaw's,她来到了蓝鹦鹉。她得去问问自己的货每次从那个胖子那里过都会少一点,当然平时她并不会在意那一点,主要是让那些愚蠢的警卫去搜他们想要搜的东西,过境信函。自然,Shaw也十分自信对方是找不到的。
   
   
   
    她和Ferrari的话题从‘搬运费’变成了过境信函,他猜到了自己知道信在哪,那自己只好选择和他扯皮。
   
   
   
    “我们开门见山的说吧,我认为你知道那些信在哪。”
   
   
   
    “Renault和Strasser大概也这么想…”正说着,Shaw不经意看向了窗外,她说话停顿了一下,屋外站着的正是Laszlo和…Root,“所以我才到这里来,给他们机会搜查我的店。”
   
   
   
    Shaw看着Laszlo一个人走向了蓝鹦鹉,而她的目光锁定了独自一个人站在街上的Root,耳边,Ferrari的声音如同苍蝇般仍然不断响起,“别傻了,跟我说实话,你需要一个合伙人。”
   
   
   
    “失陪,我要回去了。”Shaw立刻起身,她觉得,她还是需要听一听昨天Root没有说出口的解释,并且这种心情越加强烈。
   
   
   
    出门与Laszlo打了一个照面,他绅士般地先开口问候了Shaw,“Morning.”
   
   
   
    “Ferrari就是那边桌子旁的胖子。”Shaw自然知道他来做什么,黑市里过境许可证。她当然也没什么同,现在或许应该说是情敌的人有什么废话说。
   
   
   
    蓝鹦鹉外面是一条街市,卖着各种不同的东西,Root站在一个水果摊前,修长白皙的手指包裹着一个蛇果。
   
   
   
    是了,Root最喜欢吃这玩意儿,Shaw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看着她将蛇果慢慢靠近自己的鼻子,Shaw甚至能看到她坚挺的鼻尖微微耸动,这个画面以前也时常出现,她甚至还记得当时Root将蛇果递到自己鼻下时留下的水果的清香。
   
   
   
    突然,似乎感觉到Shaw这专注的视线,她转头看向了这里。当她看到看着她的是Shaw时,眼中一闪而过的惊喜,Shaw没有错过。随后,开心的表情从眼底蔓延到全脸,她笑着看着Shaw,如同以前一样。随后,她的笑容又僵住了,眼睛看向其他方向,目光和Shaw错开来。
   
   
   
    Shaw想起自己昨晚说过的话,Root应该也是想到她昨晚说了什么才这样,随即懊恼起来,可她打从一开始自己就不受控制地靠近她。当然,她也是心甘情愿的。
   
   
   
    “昨晚你来时,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Shaw来到她身边解释道,少见的有些局促。
   
   
   
    “没关系。”Root的回答实在有些冷淡。
   
   
   
    “那件事情把我弄糊涂了,为什么你要回来?为了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我在火车站白等?”Shaw明白这是Root来找她唯一可能的事情。
   
   
   
    “对。”Root微微点了点头,却没有看着Shaw,仍然看着面前摊子上的水果。
   
   
   
    “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我比较清醒了。”Shaw恨不得将这红得透紫的蛇果砸烂,让她只能看着自己才好。但如果以那些蛇果的视角才能看到,Root的眼神并没有专注着它们,她的心思才不在这些水果身上呢。
   
   
   
    “我现在又不想说了。”Root点了点下巴,露出一副为难的表情。
   
   
   
    她绝对是欠教训!Shaw恶狠狠地瞪着她,但Root自然不为所动,并且从她旁边走向蓝鹦鹉,“让让哦,我要进去了。”
   
   
   
    Root进入蓝鹦鹉的动作却并没有惹怒Shaw,因为在她离开之前,在她耳边的一句话安抚了她,‘Sweetie,今晚见。’,她摸了摸自己的耳垂,随后将手放在自己眼前,两根手指捻了捻上面某人残留的红色口红,轻轻摇了摇头。自己实在是拿她没办法,不是吗?
   
   
   
   
   
   
   
   
    Root走了进来,Laszlo在和蓝鹦鹉老板交谈出境许可证的,但看到Ferrari的神情就知道他们没可能拿到。事实上,从他们走出警察首长办公室的那一刻,她就明白他们要从常规方法弄到出境许可证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但总要试试,不是吗?
   
   
   
    “我刚正和Mr.Laszlo,很不幸我无法帮助你们。”果然和自己想的一样。
   
   
   
    “是这样,Samantha,话已经传开了。”
   
   
   
    身为Cassblanca所有非法活动的领导人,我是个有影响力和受尊重的人。并不值得冒生命危险为Mr.Laszlo做事,不过你却是另外一回事儿。”
   
   
   
    “Mr.Ferrari认为有可能替你拿到一份出境许可证。”Laszlo补充道,他侧头深情地看着旁边的Root,连眉角的伤疤都显得柔和得多。
   
   
   
    Root和Laszlo对视了一眼,随后目光和他错开来,她看着对面的胖老板,“你是说让我单独离开?”   
   
   
   
    “只能单独一人”
   
   
   
    “我会留在这里继续想办法,我肯定过一阵子…”
   
   
   
    “我还是坦白一点好,先生,你可能需要奇迹才可能离开Cassblanca,而德国人是剥夺奇迹的歹徒。”Ferrari打断了Laszlo的话,他并不认为Laszlo能在德国人重重围堵下离开这里。
   
   
   
    “我们只对两份签证感兴趣。”Root斩钉截铁地回答。她不可能一个人走,事实上,她根本可能都不会离开了,除非,另一个人也要离开这里,或者去其他地方。
   
   
   
    “拜托,Samantha,不要急躁…”
   
   
   
    “No,Victor…”
   
   
   
    “你们会想讨论这件事,失陪,我会在酒吧。”Ferrari见他们还有讨论的趋势,站起身来,离开了座位。
   
   
   
    “不,Samantha,我不能让你留在这里。你必须到美国去,我相信我终会逃出,和你汇合。”
   
   
    “Victor,情况不一样,如果我必须留下来,只有一份签证,你会要吗?”
   
   
   
    “对,我会。”Laszlo回道,可任凭谁都能看出来他在说谎。
   
   
   
    “对,我明白,当要离开Lille,我遇到了麻烦,你为什么不把我就在哪?当我在马赛生病,耽搁你两个星期,你无时无刻不冒着生命危险,那时候你为什么不留下我?”Root反问道,。
   
   
   
    “我本来要,总是有些东西阻止我。我非常爱你,Samantha.”
   
   
   
    Root无言,她知道Laszlo对她很好,但,她从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只能对不起这个伟大勇敢而充满柔情的男人了,她站起身来,“Ferrari在等我们的答案呢。”
   
   
   
    Laszlo看着先一步的Root的背影,脸上尽是失落,他知道他从未进过对方的心里。随后,又振作了些,至少她没有丢下自己独自离开,至少对自己,她并没有那么绝情。但若是Laszlo知道,Root的留下并不是因为他,而且因为另一个人,又会做何感想。
   
   
   
   
    “我们已经决定好了,Mr.Ferrari,从现在起我们只寻求两份签证,非常感谢您。”Laszlo对Ferrari说道。
   
   
   
    “祝你好运,务必小心。”这句话,也算是作为小人物的他对这个敢于对抗侵略者、追求自由的大人物的一点祝福,“你知道你被跟踪了吗?”
   
   
   
    “当然,已经习以为常。”Laszlo笑着说道,似乎并不在意。
   
   
    “我发现在某方面来说,你是个幸运的人。”Ferrari看着Root说道,毕竟,哪个人能做到,对另一个人不离不弃呢?“我想再给你一个建议,为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因为你不可能给我好处,你有听闻Mr.Ugarte和过境信吗?”
   
   
   
    “一点点。”
   
   
   
    “他们逮捕Ugarte的时候,没有在他身上找到那些信。”
   
   
   
    “你知道信在哪里吗?”
   
   
   
    “不知道,不过我猜Mr.Ugarte把信留给了Ms.Shaw…”
   
   
   
    Ugarte听到后皱了皱眉头,她还记得昨天的那个女人。
   
   
   
    “Shaw有难以理解的习惯,没人知道她会做什么以及为什么,不过,值得试一试。”
   
   
   
    “非常感谢你。”Laszlo回道。
   
   
   
    “再见,感谢你的咖啡,我们离开Cassblanca以后,我会想念它…”



   

评论(24)

热度(38)